close

記錄一下懷孕中期四到七個月的變化,順便回味一下懷湯圓哥哥時的懷孕中期記錄!

飲食方面:
1.隔太久才做記錄,已經忘了從什麼時開始就不再孕吐了!
   不過我想體重應該可以反應出來啦!不再孕吐之後,食慾大開,之前掉的體重也補回來啦!
2.飲食方面沒太大的改變,每天都會帶水果當餐與餐中間的點心,偶爾也會吃點小餅乾墊肚子
   這陣子的水果,吃最多的應該是蘋果和橘子,酸酸甜甜的草莓和奇異果也很得我的歡心
   我知道喝豆漿對QQ很好,但奇怪的是,這胎偏偏不愛喝豆漿,所以早餐都喝奶茶、麥片和牛奶
   雖是寒冷的冬天,但不曉得是不是體質比較燥熱,特愛吃些冰涼的食物,也比較偏愛甜食
   蛋糕和冰淇淋是最愛,還特愛喝汽水和飲料,過年期間,甜口味的爆米花和年糕也吃了不少啊!
   肉類則有偏好牛肉,海鮮反而不太賞光,魚肉怕腥味不太愛吃,連懷孕前最愛的蝦子和蛤蜊都不太吃
3.營養補充品的部份,一開始先吃新寶納多(我妹上次懷孕沒吃完的),吃了快兩個月的時間吧!
   後來吃完了就改吃B群+C,早餐後先吃B群+C,晚餐後吃珍珠粉+粉光,晚上睡前再吞魚油
   把營養品全都隔開來吃,以免互相影響,魚油放在睡前吃,是因為我怕打嗝的魚腥味

身體變化:
1.懷孕初期三個月我還瘦了1公斤,懷孕中期四個月,馬上就補了8公斤了,目前體重共增加約7公斤
   跟懷湯圓的時候一樣,是標準的懷男生肚,肚子整個向前凸出,又大又尖啊!
   但很詭異的是,我的肚臍不僅凸出,還有些黑黑的色素沉澱,妊娠中線也歪一邊,看起來很好笑!
2.隨著QQ長大,胎動也越來越明顯,但我感覺QQ好像老窩在我的身體右側,胎動也都集中在右腹部
   而且QQ很愛用頂的,常用頭、屁股或手腳頂著我的肚子,會讓我的肚子出現局部硬塊
   雖然已經懷到第二胎了,但有時肚子硬起來,我還真的搞不清楚是QQ在頂我,還是子宮在收縮啊!
3.鼻塞,冬天天氣比較冷,每晚剛鑽進冷吱吱的被窩時,總要塞上一陣子,等身體暖和後鼻子才會通
   頻尿,中期不頻尿,晚上大都能一覺到天亮,還時常睡到腿痠手麻,我還真懷疑自己,有睡那麼熟嗎?
   腳抽筋,發生過三四次有了,大都是在清晨快要起床時,如林醫生所說,好像真的和腿部的保暖有關係
   其中兩次抽筋,儒不在我身邊,湯圓躺在我旁邊睡,我不敢大叫,只好忍著痛自己扳腳,果然為母則強啊!
   腰痛,有天晚上半夜醒來,感覺左後腰很痛,痛到我無法翻身或起身,結果隔天早上醒來,就突然自己好了
   蚊子咬,這種冷吱吱的天氣,出門去公園玩,連湯圓都不會被蚊子攻擊,我卻老是被小黑蚊咬得滿腳疱
   久坐或久站不適,站太久或坐太久都不太行,彎腰或是蹲下也都會感覺不舒服,還是躺臥著最好啊!

作息變化:
1.和初期比較起來,現在的精神和體力都好多了,有時一忙起來,午睡也可以省起來,不會影響到下午工作
2.只愛右側睡,所以我老感覺QQ窩在右側,不曉得這兩者之間有沒有直接關係,但其他姿勢就不好睡啊!
   左側睡還勉強可接受,週末回婆家跟湯圓睡,湯圓的小床在左側,我陪睡到最後,有時也會跟著睡著
   但躺著睡就不太行,而且觀察幾次下來發現,躺著睡好像是造成我腰痛的主因,現在都不太敢再躺睡了
3.關於QQ的胎動,我的感受比起懷湯圓是更加明顯,感覺QQ好像比湯圓還更活潑呢!而且都踢超大力的
   吃完飯或吃過甜食後,QQ感受到就會馬上起來跳舞,聽到我或是湯圓哥哥講話也會立刻有反應喔!
4.因為天氣冷,再加上懶惰的關係,整個孕期到現在好像很少出門去散步或運動
   但偶爾的假日出遊或逛街行程,一走下去就會走得又長又遠,不過通常回家後都會很累就是了!
   有用托腹帶還是有差,肚子會感覺舒服一些,故意把托腹帶放在門邊桌上,但真要出門時卻老是忘記穿上

健康記錄:
在接近懷孕中期的尾聲,我又中獎了!記得懷孕初期時也是感冒喉嚨痛,沒吃藥忍了好久,才自體痊癒
這次也是突發性的,早上起床先拉了肚子,然後感覺身體不舒服,沒有食慾,勉強自己喝了一杯麥片
結果,沒五分鐘就全吐個精光,然後一整天都感覺手腳無力,時不時的發冷,疲倦感一直湧上來
下班後趕緊回家躺,結果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直到儒回家才發現我已經燒到38.5度了
這天原定就要去做產檢,就順道請林醫師看看,結果林醫師開了止吐、止瀉和退燒的普拿疼給我
回家後各吃了一顆,吃了點清淡的粥,再接著去睡了好長好長一覺,隔天醒來就全都好了,像沒事一樣
約莫又隔了兩天吧!傍晚回家又感覺身體有些不適,耳溫槍一量,又是38.5度,只好再吃普拿疼退燒
等到晚上燒退了以後,又沒事了,接著大約咳嗽咳了三四天吧!然後症狀又自然消失,一切又恢復正常了
備註:喉嚨痛和咳嗽我都沒吃藥,我都泡熱的鹹楊桃汁加蜂蜜,偶爾搭配喝點熱的金桔檸檬,很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