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自費做了兩指標的母血唐氏篩檢,林醫師交代,一週後可打電話回診所問檢驗結果
因為上次懷湯圓時一切都很順利,所以媽咪並不擔心檢查的結果,一週後還老神在在的打回診所
沒想到...晴天霹靂,護士小姐竟然跟我說檢驗的結果,我是屬於高危險群,希望我能盡快回診
一聽到這個結果,我整個人都傻了,跟儒商量過後,兩人帶著沉重的心情,馬上直奔診所
趕在九點半前掛了號,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等待、等待、再等待...

牆上的時鐘顯示已經十點了,診所裡候診的人幾乎都走光了,終於輪到我們了
林醫師解說了一下,母血唐氏篩檢報告顯示的只是機率值,只要機率高於1/270的就屬於高危險群
我的報告顯示的機率是1/254,正屬於高危險群,所以林醫師建議我們做羊膜穿刺,確認QQ的狀況
擇期不如撞日,心急如焚的我們,不想再懸著不安的心情,所以就和林醫師約好隔天中午就做羊膜穿刺

回家後上網爬文,順便了解一下羊膜穿刺的過程和注意事項,也幫自己先做好心理建設
隔天中午,儒也請假陪我一起去做穿刺,原本我們還帶了相機要去記錄羊膜穿刺的過程
但到了診間才發現,現場實在太小了,儒擔心拍攝時會妨礙到林醫師操作儀器,所以只好作罷了

開始穿刺前,林醫師透過超音波先看QQ的狀況,這時的QQ很乖,剛好趴在媽咪的肚子上休息
BPD(胎兒頭骨橫徑)         4.26cm
HC  (胎兒的頭圍)          15.16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12.79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2.98cm
林醫師說現在正是穿刺的好時機,沒想到就在林醫師幫媽咪消毒完肚皮,正準備穿刺時...
說不上痛的感覺,但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長長的針,穿過肚皮和子宮,這時QQ突然翻過身來
活潑的動來動去不打緊,還不停的揮舞小手,好在林醫師技術好,才沒讓QQ搶到針頭,順利的抽到了羊水
這些珍貴的羊水要送去檢驗,接下來又得煎熬的等上一星期才能知道結果了

穿刺後的三天是危險期,肚子不能用力,不能提重物、抱小孩要注意有沒有漏羊水或其他異常狀況
回家後的我,因為不太清楚什麼叫肚子不能用力,幾乎不太敢動,連癱坐在沙發上都感覺不安心啊!
好在隔天一早醒來,感覺狀況好多了,肚皮上的小針孔旁也不會再感覺酸酸的,就恢復正常上班
等不及一星期滿,大約才六天吧!我就打電話回診所問,得到"染色體正常"的答案,心中大石這才落下

DSCF8083.JPG 
就為了這一紙報告,花了七千大洋不說,還讓我們煎熬了兩個星期,QQ還真是調皮啊!
如左下角報告上顯示,QQ可是百分之百的男生身,不會再翻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