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高麗菜價大跌,正是包餃子的大好時機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我們家的餃子,餡料多口感又豐富,吃再多都不會膩喔!


首先要先把高麗菜洗乾淨
因為受到最近新聞事件影響,我多扒了幾層外皮丟掉,還把整顆高麗菜泡在水裡好一會兒呢!



將高麗菜切成細丁
我先將高麗菜分成四等分,然後切成絲,切成丁,最後再胡亂切個幾趟就OK啦!



把五香豆干洗乾淨,旁邊那把刀蓄勢待發,正準備要把豆干給剁碎



經過菜刀洗禮後的豆干,變成豆干碎丁了

 
把冬粉放進熱水中泡軟



將泡軟的冬粉撈起剁碎



因為家裡壯丁都不在,我實在沒有力氣把高麗菜擠乾,所以只好請塑膠袋來幫忙
把高麗菜和鹽巴通通放進塑膠袋內,如同醃製泡菜一樣,仔細搓揉


經過搓揉後,可以看出袋子裡高麗菜已經出水了,在袋子底下剪個小洞,把水份擠出



被榨乾的高麗菜丁,這次我榨得有點太乾了,其實可以多保留一點水份



韭菜遲到了,趕緊洗乾淨切細丁,本來韭菜也是要加鹽巴搓揉讓它出水的
不過我的高麗菜榨太乾了,所以就省了這個步驟


 
內餡的調味有兩大重點,就是這五香粉和麻油(也可用香油),另外我有加入少許鹽巴調味



婆婆回來幫忙囉!把剛剛準備的材料全都下鍋和一和
今天的內餡拌起來有點乾,所以婆婆又加了點水進去和


 
內餡拌到呈現小黏稠狀即可,接下來就要包餃子囉!



首先要把餃子皮撐大一些,待會包起來的餃子才會皮薄餡多



用小湯匙舀些內餡,放在餃子皮的正中央,再用手沾點水抹在餃子皮的邊緣以利黏合


先對摺成半圓形,把中點黏合起來,捏花時我習慣從右邊開始,接著才是左邊


捏好後,整一下形狀,並仔細檢查有無開口,如有開口可用手沾點水來幫助黏合


我包的速度雖不及婆婆,不過每顆都有捏花,而且皮薄餡又多啊!


先來試煎餃,在油鍋上頭排餃子,接著倒入一杯水,蓋上鍋蓋等候


香噴噴的煎餃出爐囉!餃子皮有咬勁且底部酥脆,內餡冒著誘人白煙,好吃^^
其實這天還有下水煮的水餃,不過一上桌大家就搶光啦!人家來不及拍照啦!
還有我忘了拍最精采的斷面照啦!這點下次一定改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