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男生每個月都要剪頭髮實在很勞民傷財,而且每次剪完看起來都差不多一個樣
老是作陪客的我,在一旁看理髮師修剪儒的頭髮無數次,看久了越覺得其實"不難"嘛!
所以就開始說服儒給我剪剪看,冠冕堂皇的分析出既能省錢又能增進感情之類的說詞,儒終於首肯
老爺終於點頭答應,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敗了一組修剪刀回來(推刀還在清單內觀望中)
附帶條件是要採循環式的剪髮,理髮店→家庭理髮→理髮店→家庭理髮,以免儒的髮型走樣太多
幫儒剪過兩三次,不僅儒身邊同事沒發現,連婆婆都看不出來他兒子的頭髮是我剪的,所以應該算成功吧!

就在某天,儒去理髮店剪髮時,眼尖的髮型師發現他的髮型有點不專業,而且還直追問儒的頭髮是誰剪的
從那天起,儒就不願意再讓我剪頭髮了,我也因此喪失了幫自己男人剪髮的資格?權力?還是樂趣?
這天在彩遊館發現了剪髮的新奇斗篷,一時技癢的我又開始說服儒讓我剪髮,沒有練習哪來的進步呢?
這才終於突破儒的心防,說服愛湯圓的儒先當我的練習對象,以後湯圓的髮型才好交給我打理啊!
所以我又可以重新操刀幫儒剪頭髮啦!哇哈哈!

DSCF9575.JPG
先來看一下我的工具,看起來有點陽春,不過一樣可以剪得嚇嚇叫啦!
一把梳子,一把剪刀,一把打薄剪,一個剪髮用斗篷,一面鏡子,剪髮DIY也可以很簡單啦!

DSCF9581.JPG      
看看今天的主角儒,外表看起來羞澀又靦腆,其實心中百感交集!
一穿上這個剪髮斗篷,活脫脫就是隻待宰羔羊,別擔心,我會溫柔一點的
剪髮的過程我們倆個手忙腳亂,所以沒有照片補充,請自行想像那畫面,下面請看剪髮成果大公開

DSCF9577.JPG DSCF9582.JPG  
                               剪髮前正面                                                                          剪髮後正面

DSCF9578.JPG   DSCF9583.JPG
                                 剪髮前側面                                                                          剪髮後側面

DSCF9579.JPGDSCF9584.JPG 
                                剪髮前背面                                                                          剪髮後背面

經過這幾天明察暗訪,還真的沒人發現儒這頭髮是出自我之手,所以這次的剪髮DIY可以算是大成功啦!
現在公開的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麻煩儒的同事們請"眼"下留情,別猛盯著儒瞧,他會害羞的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可以稱讚儒的髮型很帥,老婆大人的手很巧,夫妻倆的感情真好,以上三擇一
期待下次的剪髮DIY,湯圓小朋友也得快快長頭髮,媽咪等不及囉!

參考資料:
刺蝟頭剪髮步驟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388318&r=417&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