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哪一天來的靈感,總之我腦筋裡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儒能騎腳踏車上班,是不是能有效減少家裡的開支(無法開源只好節流)
順便塞住儒那成天唉叫"運動量不夠、我的肚子好大"的那張嘴巴
這個想法萌芽後,我試探性的問儒"每天開車上下班一趟,大約要花多少油錢啊?"
經過儒構造簡單的腦袋精密計算後,他說每天大約要35到40塊,我的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沒錯!看來這個一舉得兩的計畫非實行不可了,所以我決定告訴儒
聽完計畫後,換儒的眼睛為之一亮了,隔天開始,他就開始辛勤的上網物色他未來的愛車

而我這家庭主婦也不是當假的,想當初計畫的目標就是要節流,怎麼能讓儒輕鬆如願呢!
當然得約法三章先,第一,購車及車用配備預算為一萬元,此為妻訂價格,不得議價
第二,愛車阿紅鑰匙需交老婆保管,只要好天氣,一定要騎單車上班,不得偷懶
第三,如須添購任何花俏配備,須騎滿購車基金回本天數才可再議
以一天40元下去計算,儒要騎滿250天才可以再添購新行頭,我耳根可以清靜一陣子了

此外,我還要求儒在購車前一定要先騎一趟試試體能,免得紙上談兵
為此儒還特地向Gary借了單車試騎,騎了一趟回來,儒這傢伙更加躍躍欲試了
隔天還主動去勘察公司停車場的地理位置,規劃未來停車的問題
盥洗室也都去摸個清楚,一併解決了盥洗更衣的問題,看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上網爬了許多文的儒始終還是無法決定要買哪一台、哪一牌,一天到晚老是約我去看車
終於那天給他遇到一個好心的阿伯給他建議,他馬上就決定是他了"捷安特Flight M3"
事後沒多久,我們就到捷安特報到了,狠下心把卡一刷,小捷就跟我們回家了
騷包的儒還挑了黃色的,再配頂橘黃色的安全帽、紅黃色塊的頭巾,和橘色的排汗外套
真是有夠閃亮的,我想即使是晚上騎車,我也應該可以放心,因為他實在是太顯眼了
就這樣,儒的單車通勤生活開始了,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喔!
目前儒還在興致勃勃階段,遇到下雨的天氣還會報怨不能騎車呢!


儒的新歡-小捷,加上儒精挑細選的的週邊配備,很閃亮吧!


每天早上仔細穿戴一身的裝備,就可以準備出門囉!有沒有看到,連手套都是黃色的!


在家門口等待出發,首次的處女行,一定要拍張紀念照的啊!


再來一張騎乘姿勢,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加油囉!


結果第一站還是先進了電梯,總得到了馬路上才能真正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