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一天,儒一下班就先去幫我掛號,結果我掛到19號
儒還特地打電話到學校來,說今天人很多,問我要不要明天再去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今天去,都已經等了一個月了,迫不及待了啦!


回到家吃過晚餐,洗個澡,再慢慢磨菇到診所報到,我已經變成2號啦!
照例先去驗尿、量血壓和體重,等我弄完這些也剛好輪到我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呢!
這次血壓有些微下降,體重也少了0.2公斤呢!(不過應該是上次產檢天氣冷,衣服穿得比較多吧!)
進入超音波室,等待林醫師進來的同時,我和儒還在跟小湯圓進行溝通
叫他不要太害羞,等一下要擺個好姿勢給林醫師看,要告訴我們他是底迪還是美眉

林醫師熟練的操作著超音波儀器,在我肚皮上滑過來滑過去的
首先介紹我們看到小湯圓的四肢,長得非常健全,而且看起來已經有些肉肉了喔!
接著看到小湯圓的脊椎,就像X光片底下的排骨一樣整齊的排列著
再來放大螢幕,可以清楚看到臍帶內有兩條臍動脈和一條臍靜脈
胎盤位置也很好,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神經系統功能也發展良好
最後林醫師迅速的測量著小湯圓的四圍
BPD(胎兒頭骨橫徑)        3.83cm
HC  (胎兒的頭圍)           13.55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11.26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2.44cm
目前體重預估是186g,整體評估下來,小湯圓已經發展到17W的大小啦!
胎動的部分,林醫師說大約再兩週就應該可以感受到了!
接下來得持續觀察,如果小湯圓真的長得比較快,預產期可能得提早到8月24日了

眼看林醫師收起超音波準備要收工了,我趕緊追問"是底迪還是美眉?"
林醫師笑著說應該是底迪的機率比較大,只是他還沒有看得很清楚,還不夠確定
於是他再次拿起超音波,試圖要抓張清楚的照片讓我們看
這小湯圓從頭到尾是活潑得很,連林醫師也說他一直動來動去不好抓畫面
好在最後終於抓到一張,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雞雞,但也可能是大陰脣
答案還是得等下個月才能揭曉,小湯圓到時不要怪媽媽沒給你買衣服喔!
你應該不想當個很娘的底迪,或是很man的美眉吧!下次要乖乖配合啦!


照片右下方是小湯圓的大頭,仰躺的姿勢,還可以清楚看到兩支棒棒手喔!
上方白色的橫線條就是臍帶了,林醫師有看到三條血管,我和儒則看不太懂!


小湯圓的排骨來囉!看起來怎麼有點像假牙呢!


左邊是小湯圓的棒棒腿,紅圈圈的地方就是傳說中的小雞雞了!
其實我和儒都看不懂這是什麼姿勢!


這次問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關於四個月後的營養補充品諮詢。
  由左而右依序是深海魚油,B群加C,鈣鎂錠,我還特地把這三大罐都帶去給林醫師看呢!
  林醫師看完後說成份的部份是沒問題可以食用,但實際的功效他就不敢保證了
  另外說到如果一天要吃到三大顆,他倒是比較推薦綜合型的維他命,一天一顆就解決了
  我提到綜合維他命的味道很多媽媽反應不佳,林醫師說那是鐵劑的關係,沒有辦法克服
  關於深海魚油的部份,他則比較擔心會有重金屬的汙染,建議我減半食用,一天一顆就好了

*這次要做的母血唐式篩檢說明。
  這是自費的檢查項目,院內有兩種可以選擇,舊式的兩指標檢驗的價格是900元
  新推出的四指標檢驗價格則是2500元,據說可以提高準確率至80%
  林醫師也說雖然準確率有提高,但兩項檢測依舊只能測出機率而非確定值
  所以我和儒選擇了舊式的兩指標檢驗,萬一檢驗報告結果不佳再做羊膜穿刺囉!

抽血的時候趁機問了護士幾個問題
*每次產檢前的驗尿是要檢測何項指標?
  護士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那是檢驗尿糖和尿蛋白的
  我這次的尿糖沒過關,但護士說不要緊,可能是我晚餐的飲食太甜而導致的
  猛然想起出門前喝了一杯養樂多,凶手應該就是它了

*媽媽手冊上的紀錄是什麼意思?
  在醫護特別叮嚀處,標示17+/17+/17+/17+還有186gw
  這是表示北鼻的頭寬/頭圍/腹圍/大腿骨長,還有北鼻的體重
  我和儒傻呼呼的問"那不剛好是一比一比一比一,那北鼻應該像顆球了吧!"
  護士笑答"上面標示的17+是表示週數,不是長度啦!"
  哈哈!好大的誤會喔!

PS抽血前我還勇敢的跟儒說"我又不怕抽血",一開始是真的不痛啦!但護士一抽針,痛啊!
我還跟護士說"怎麼抽針還比較痛啊?"護士答說"所以才叫你深呼吸,轉移注意力啊"!
等我回家一拆開看才知道,護士你的抽針技術真的要加油了
我的傷口是一直線ㄟ,你抽針時狠狠的劃了我一道,當然痛啊!


最後,補上16週的大肚照,看了照片我才發現,我的肚子是尖的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