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回婆家,正值劍蘭採收期,早上都大家都到田裡忙了,我則是留下來看家
婆婆交代我在家好好休息,家事不用做,累了就去睡,無聊就看電視,這些我都執行的很徹底
唯一需要我幫忙的大概就是煮飯了吧!
不過婆婆大都會在時間內趕回來煮飯,所以我還是當個稱職的二手就好


只是最近小湯圓愛作怪,不僅讓我胃口全失,甚至讓我對廚房和食物的味道極其敏感
只要廚房的瓦斯爐一啟動,我的嘔吐機關也跟著啟動了
不過一整天都沒幫上什麼忙,所以即使廚房有著我最懼怕的味道,我還是硬著頭皮進去幫婆婆的忙
但那味道實在是厲害,已經到了無孔不入的境界,即使我用嘴巴呼吸還是能隱約嗅到
所以我都會在廚房憋一下,再出來客廳透氣一下,兩頭跑的應付著婆婆和小湯圓
不過這樣下來,通常等到開飯時我已經被那氣味燻得一點胃口都沒了
所以第二天我索性不進廚房幫忙了,不過心裡一直很擔心婆婆會說我偷懶
還有這兩天我在餐桌上的表現不佳,菜沒吃幾口,最後都是白飯配肉鬆草草解決
婆婆擔心的講了句"這麼多菜攏無你甲意的喔?"說實在話,我聽了心裡真覺得有點委屈
加上孕婦的多愁善感,眼淚差點奪眶而出,不過我還是強忍著乖乖吃完我的晚餐

只是最近的胃口真的是很奇怪,甚至連我自己都摸不清楚自己想吃什麼
像是週六下午肚子餓,突然好想吃麥當勞,儒帶我去得來速,還排隊等了好久
回程的路上光是聞著滿車炸雞的香味就好滿足,結果回到家,我只對小雞塊有興趣,因為有糖醋醬
周日那天也是,難得說服婆婆外出去吃火鍋,一進去店裡覺得味道還好,不影響食慾
湯底和食材我也都挑選較為清淡的,結果我還是吃沒多少就飽了!
真正吸引我的是它的養樂多和冰淇淋,真是糟糕!好像垃圾食物我比較看得對眼

在回台中的路上,和儒討論起這件事,覺得有必要再跟婆婆解釋清楚,所以當晚儒有打電話回家
告訴婆婆,我最近真的很怕廚房的味道,不是不進去廚房幫忙
還有食慾不振也是懷孕引起,不是嫌棄婆婆的菜煮得不好吃,這些都要請婆婆多體諒
其實婆婆是個明理人,孕期的辛苦她都可以體諒,她還請要儒多照顧我呢!
到頭來還是孕婦自己本身想太多,太過敏感了啦!

這兩天晚餐過後,婆婆都有打電話來關心我有沒有吃飯,真是超感動的,我又落淚了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深刻的體驗到媽咪和婆婆的不同之處
即使和婆婆感情再好,但我還是有不敢說出口的要求,所以還是要靠儒來潤滑
對於媽咪,我則可以自在、任性的撒野,還是面對自己的媽咪自在些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婆婆對我的包容和體諒,我要去擦眼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