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
一大早早餐店就送來了熱騰騰的早餐,算是幸運吧!我們只有六個人,他卻送了七份來
吃過早餐,大家重新整裝出發囉!

第一站:美崙山公園
出門時看時間還早,想說來美崙山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順便健身,看能不能消消昨天吃下的過多熱量,巧遇健行活動的舉辦
可惜我們不能參加抽獎,不過美崙山上的那片大草皮讓我們拍了不少好照片


第二站:松園別館
沿著美崙山邊,我們繞到松園別館,老松的美麗倩影被我們收到相機裡
避開宜蘭的潮濕陰雨天,這難得的好天氣,倆老玩什麼都開心
老爸還挺愛照相留念的,頻頻拉媽咪入鏡,這次拍了不少合照呢!


第三站:柴魚博物館
這小小的博物館裡有著濃濃的柴魚風味,看了柴魚的製造過程和認養的小海水魚
免不了要進去名產店給它好好試吃ㄧ下,沒有店員盯著你看,讓大家試吃得很滿意
到外頭的小店胡亂點一通,大家分著吃吃味道,結果出爐
黑潮扮麵出乎意料的大獲好評,差點就要買冷凍的回家了說


第四站:花蓮酒廠
問了人才找到的新興觀光景點,其實就離七星潭不遠
逛了一圈,小輸宜蘭酒廠,品嚐了甘蔗冰淇淋和奇怪的原住民握飯
大頭明外帶一瓶果醋,忍不住當場就要大口喝,結果嗆到吐了人家一地,超好笑的^^
準備上車離開,看到戶外草地上的套圈圈和棒球九宮格,忍不住技癢大家都跑去玩
套圈圈我不在行,不過棒球我倒是頭得挺準的呢!大家玩得都流汗了才上車


第五站:難得美食
考慮停車問題,我們還是選了刀削麵吃,味道還是不變的美味
吃完了想順道帶杯南北第七家,竟然沒開,殘念
轉戰85度C的熱咖啡,可憐了我這個準孕婦,一滴都嘗不到


第六站:頂立名產
這間我買了好幾年的名產店,越來越沒有人情味了,還是老老闆娘好
帶了兩罐剝皮辣椒,準備來煮雞湯,隨意買了幾包麻糬餅當伴手禮
媽咪和佳潓還進攻到對面得利豆乾,又殺了兩包出來


第七站:炸蛋蔥油餅
雖然肚子飽到不行,但經過明禮路還是下車帶了法芙娜的泡芙和奶酪,難得嘛!
然後繞著小巷子找到炸蛋蔥油餅,光看排隊的人潮就有一種必吃不可的決心
時間是13:45,13:40才開店的小攤子,外頭竟然排著人龍,大家真的很有耐心啊!
下鍋不到一分鐘就金黃酥脆的餅皮,沾上香辣的醬汁,值得了


第八站:家樂福
為了讓老爸有機會小睡一下,我們就到家樂福去逛逛
媽咪只想買個鍋子,結果卻多帶了一個砂鍋回家,我和儒是陪客,要什麼回台中再買就得了


15:48踏上回家的旅程,再見了,花蓮!
蘇花公路上,老爸像小賽車手一樣,興奮的追逐前車,超越砂石車、遊覽車,越開越起勁
奇怪的是,我和老媽竟然孩是沒有暈車,真是太好了!
回到家,把台中來的洪良記介紹給大家,辣紅紅的鍋底,添上青菜、火鍋料就是美味
解決了晚餐,洗澡,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