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不及寫完這篇,就先去生小孩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回顧湯圓哥哥懷孕後期的記錄!

飲食方面:
1.孕婦的燥熱體質,即使晚上只蓋條小涼被,還是經常睡到滿頭大汗,明明睡在一旁的儒就還包著大棉被
   所以請調養師把月子餐附送的產前紅棗茶,全都改成清熱飲,這胎喝了好多清熱飲啊!
2.營養補充品的部份,早餐後先吃B群+C,晚餐後吃珍珠粉+粉光,晚上的魚油剛好在屆滿36週前吃完了
   只是最近腳抽筋的頻率升高很多,時常痛得我哇哇叫,看來剛吃珍珠粉還不夠,所以只好乖乖去買鈣片來補充
   懶得再去詢問林醫師能不能吃,所以還是買跟上一胎一樣的牌子,在早晚各多補充一顆鈣片

身體變化:

1.早上搭儒的車去上班,下班後自己走回家,雖然才短短的十分鐘路程,但我卻時常感覺到肚子硬起來
   那感覺蠻不舒服的,不過還可以忍受,用托腹帶也沒什麼效果,所以晚上也很少出去散步或運動
2.後期比較明顯有感覺到水腫,尤其是腳的部份,我的Crocs和勃肯穿起來都超緊繃的,像在綁粽子一樣
3.後期腳抽筋的頻率蠻高的,一開始只是小腿抽筋,只要儒幫我扳一下腳板,大都可以馬上緩解
   後來狀況越來越糟,抽筋的部位上移到接近膝蓋的地方,即使當下扳腳板可以緩解一下
   但大都得痛上一兩天才能完全消除痛感,有時還會遇到左右腳輪流抽筋,真是苦不堪言啊!
4.上次懷湯圓時就有妊娠紋了,但好在我遺傳了媽媽的體質,時間一久,妊娠紋會淡化成白色細紋
   所以這胎我就比較不在意了,不過我還是有記得每天都幫肚皮擦乳液就是了

作息變化:
1.後期的大肚子,讓我即使側躺睡了還是有些不舒服,尤其要翻身或起身更是痛苦
   所以和儒交換床位,睡到不靠牆的這邊,好方便我晚上起身上廁所
2.接近生產時,大概是赫爾蒙作祟,開始想要好好整頓家裡一番,所以挺著大肚子在家裡忙東忙西
   一下整理衣服,一下整理抽屜、櫃子,要不是怕動了胎氣,我連櫃子都想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