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96年12月22日
鬧鐘還沒響,天色微微亮,我和儒很有默契的一起醒來
賴在床上天南地北的亂聊,突然講到要不要來驗孕,看有沒有好消息
這種事就是這樣,不講就可以不想,可以忍住,一講了就完全忍不住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翻身起床來驗一下
一開始只看到一條線,心想或許時間還沒到吧!我們大概又跟上次一樣太心急了
把試紙擱在廁所,轉身去刷牙洗臉,準備要去換衣服時
儒不死心跑去再看一次,然後很不確定的說好像有兩條線
我湊過去再看一次,真的,紅線的旁邊還有一條很淡很淡的線
看了試紙的說明書,只要有出現兩條線,不論顏色深淺都是確定有懷孕
太開心了!我終於等到兩條線的這一天了
因為今天是冬至,寶寶選在這一天讓我們發現他的存在,所以我們決定叫他"小湯圓"

湯圓哥哥的小名,因為有典故,所以一下子就決定了,至於兔寶寶的小名,則是讓我們想破頭了
其實我們曾經想過,如果兔寶寶是個妹妹,我們就要叫她"小紅豆",紅豆湯圓,實在是絕配啊!
但如果是弟弟的話,腦袋裡冒出了幾個小名,像是土豆、花生、麻糬、芋圓、肉圓,都沒有非常合意的啊!
為了取小名的問題,害孕婦又失眠了好幾個夜晚,就在某天半夜,突然靈光一閃,出現了"小QQ"這名字
只是因為突然想到,在剉冰店裡,我經常欽點的菜單中,除了湯圓之外,就是QQ啦!
就因為這麼簡單的理由,就決定了兔寶寶的小名,好像有點對不起他耶!

事實的真相是這樣的:
第一,湯圓和QQ都有圓滾滾的感覺,希望他們能擁有圓融的個性,未來的世界,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第二,湯圓和QQ都是很有彈性的,不僅能屈能伸,更能迅速適應環境的變化,畢竟適者生存嘛!
第三,因為小QQ是弟弟,所以叫"Q弟弟",諧音有點像"Q day day(台)",我家爸比一聽,馬上就愛上這名字
以上,天花亂墜說了一大篇,只是要宣告兔寶寶的小名叫"小QQ"啦!未來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