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報捷報!我上pixnet專欄啦!真是太開心了啦!哇哈哈!
pixnet001.jpg

終於抓到上專欄的畫面啦!
pixnet002.jpg 

逢年過節到別人家作客,總會習慣性的帶個禮盒,以免兩串蕉的尷尬
但是要挑選什麼樣的禮盒,卻常常讓人傷腦筋,以我的經驗,鳳梨酥是我最常買的禮盒
這種 平民點心,大小通吃、老少咸宜,通常收到的人都會很開心的啦!
就像這次收到台灣寶島名產館的鳳梨酥禮盒,我也是超開心的啦!

DSC_8799.JPG
雖然是簡單的紙盒包裝,但盒面的設計洋溢著喜氣,簡單大方又環保,這點我個人很推崇
平凡中見偉大,據說這一小盒鳳梨酥還不簡單呢!它曾經榮獲多方的肯定,得過不少獎呢!
2007臺北鳳梨酥大賽金賞獎
2009臺北鳳梨酥大賽創意組金味獎
2009台北市城市代表商品暨伴手禮名店冠軍

DSC_8804.JPG
一打開紙盒就看到鳳梨酥們整齊的隊伍,似乎在呼喚著"吃我!吃我!"

DSC_8806.JPG
原本以為試吃的只是鳳梨酥,沒想到裏頭竟然有三種口味,超驚喜的,讓我整個大開心啊!
有原味土鳳梨酥、阿里山茶酥、梅子酥,能一次就吃到三種口味,真是超幸福的啦!
那個原點貼紙本來是貼在背後的,為了讓整體的畫面好看,我自己加工把它貼到前面來

DSC_8808.JPG
一打開包裝,糕餅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外觀是工整的四方型,這尺寸大小,一人獨享我覺得蠻剛好的
由左而右依序是鳳梨酥、茶酥、梅子酥,酥皮外觀只有些微顏色差,但只要湊近鼻子一聞就能輕鬆分辨

DSC_8810.JPG
先來看看鳳梨酥的斷面秀,酥皮和內餡的比例還蠻剛好的,不過內餡分布造成酥皮有厚薄的差異
其實這是鳳梨酥常見的問題,因為手工品質的掌控不易,像這樣的NG是在所難免的
像我媽媽也會自己做鳳梨酥,她也有這個困擾,所以我能體諒其中的辛苦啦!
標榜是土鳳梨酥,所以內餡吃得到鳳梨的纖維,優於一般市面用鳳梨醬和冬瓜醬混製的內餡,好吃!

DSC_8816.JPG
再來是茶酥的斷面秀,茶酥的外皮比較酥,一刀切下酥皮差點就散了,不過我個人最愛的就是這味了
這茶酥一入口,整個口腔內就瞬間溢滿茶香,就像人家說的"口齒留香",差不多就是這個等級了!

DSC_8814.JPG     
再來是梅子酥的斷面秀,乍看紅通通的內餡讓我有點卻步,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試吃(自認為很敬業)
這梅子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啦!算是很有特色的一個口味!

DSC_8818.JPG
鳳梨酥三兄弟一起來拍一張,像不像紅綠燈啊!哇哈哈!

在我的試吃心得寫到這裡的同時,我突然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盒子裡的鳳梨酥有兩顆是沒有貼貼紙的,那兩顆竟然是隱藏版的全麥蔓越莓鳳梨酥!
殘念的是!那兩顆隱藏版的美味,在來不及拍照前全下肚了,讓我實在是懊悔啊!
請大家自行想像蔓越莓鳳梨酥的斷面秀,是有果粒的喔!這樣的美味只在台灣寶島名產館啦!

上網搶購去http://www.台灣寶島.tw/  (個人覺得很炫的網址,一定要點一下去看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