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小超人
2個月又7天到診所打五合一第一劑時,身長56.5公分,頭圍39公分,體重則是5700公克
2個月又14天到診所回診時又量了一次,才間隔7天體重就來到了6000公克
這湯圓的小名實在太響亮了,每天這樣叫著叫著,可愛的小臉也越來越像顆湯圓了
而且我還發現,湯圓長得有點像麵包超人呢!大家請叫我湯圓小超人好了

◎包不住的黃金先生
湯圓的便便一向都是稀稀糊糊的,這號稱吸力超強的幫寶適尿布雖不曾漏接,但卻時常後漏
如果湯圓解放時是躺著還好,如果是抱在手上或坐著,那大概得換上一套新衣服了
所以現在又換回滿意寶寶S的尿布,彈力腰圍的設計,讓黃金後漏的次數減少了許多
附帶一提,現在尿布的吸力實在太強了,原本稀稀糊糊的黃金,水分都會被吸乾變成黏土狀
在幫湯圓擦屁屁時,這黏土常沾得我滿手,甩也甩不掉,真的是蠻困擾的!

◎等待ㄋㄟㄋㄟ的到來
平日瓶餵、假日親餵的模式目前運作得還算順利,瓶餵現在約三小時喝一次,一次喝120cc
假日親餵則時間不定,不過通常可以撐超過三小時,我猜大概是親餵湯圓喝得比較多吧!
婆婆則覺得少了在儲奶杯、母乳袋和奶瓶間倒來倒去的手續,油脂不易流失,喝起來比較有飽足感吧!
比較奇怪的是,湯圓的尋乳動作不見了,不曉得和瓶餵有沒有關係,無從得知
但最近有個新發現,就是我每次要抱湯圓上樓親餵時,只要開始爬樓梯,湯圓就會停止哭鬧
進了房間,看到房間的燈光湯圓就會笑了,把他放在大床上會靜靜等待媽咪準備好餵ㄋㄟㄋㄟ
婆婆也說現在湯圓在等溫奶時比較因為等不及而大哭了,如果幫他圍上紗布巾就知道要喝ㄋㄟㄋㄟ
看到奶瓶在眼前就會笑了,所以這短短的一個月,湯圓已經學會等待囉!湯圓真棒!

◎小老鼠睡不著
小北鼻的生活幾乎都是吃飽睡、睡醒吃,我家的湯圓相比較之下,是那種不太重視睡眠的北鼻
湯圓白天睡覺的時間很少,如果有睡著時間也都很短,而且大都睡得很淺,很容易被吵醒
睡前會哭鬧一陣子,需要人家安撫,一開始不知道還以為他是脹氣或腸絞痛不舒服,還幫他抹脹氣膏
但幾次經驗累積下來,將懷疑的可能因素逐一排除後,發現湯圓好像是想睡覺,但又無法自行入睡
這狀況大概像大人睡不著時會翻來覆去,老是找不到好姿勢入眠的感覺,這睡癖差大概是遺傳自我的吧!
安撫想睡覺的湯圓,除了抱抱、拍拍、搖搖、吃奶嘴,有時也會讓他奶睡,每次都要試一下湯圓要什麼
最好笑的是,每次阿嬤要給湯圓抱睡時,湯圓都會東鑽西鑽的找阿嬤手臂和身體間的空隙
找到後再把臉埋進去,這樣才能安心睡覺,這愛找洞鑽的習性還真像隻小老鼠呢!

◎翻身預備備
最近幫湯圓換尿布時發現,只要把手伸進湯圓的腰際,湯圓就會用力的把腰撐起來
這應該是學翻身的預備動作,所以只要出現這個動作,我都會幫忙一下,讓他順利翻過身
另外,湯圓的脖子也越來越有力氣了,但要把他那顆大頭穩穩撐起則還需要再努力
但湯圓不喜歡躺著,比較喜歡坐著,所以安輔椅現在是調整成坐姿,變成他的專屬小沙發
坐在安撫椅上看電視可以安靜好久,真像個小大人啊!不過缺點就是口水會流很多啊!

◎我是男子汗
我覺得湯圓的汗腺實在是很發達,因為他超級容易流汗的,這點大概是遺傳自爸比的吧!
湯圓出生在夏天,所以流汗很正常,但最近天氣轉涼了,湯圓的小手小腳卻還是經常濕濕黏黏的
原來是湯圓看到玩具、黑白圖卡或是想吃手手時,都會激動緊張得把手腳伸直,小手小腳一下子就濕了
不曉得將來長大後會不會改善,不然以後怎麼牽女生的小手啊!真是傷腦筋!

◎喜歡洗香香
湯圓終於享受到洗澡的樂趣了!現在都會乖乖的讓我們幫他洗澡,而且還一臉陶醉呢!
現在我們大都選在湯圓嗯嗯完後幫他洗澡和換尿布,但湯圓老喜歡捉弄媽咪和爸比
有一次竟然毫不留情的嗯在媽咪的手上,媽咪一手抱湯圓一手是便便,嚇得驚魂未定
一旁的爸比也傻住了,當下卻不曉得是要先清理現場,還是要先幫湯圓洗澡
媽咪和爸比手忙腳亂的,手上的湯圓卻笑得樂開懷,可惡的小壞蛋,讓媽咪和爸比又好氣又好笑

◎可惡的蚊子
案發現場:湯圓的溫暖小床
案發時間:湯圓熟睡的夜晚
案情陳述:湯圓第一次被蚊子叮,臉上一疱,兩隻腳底各一疱
因為其他部位都被棉被蓋住了,就只露出臉臉、小手和小腳,卻慘遭蚊子攻擊,好心疼喔!

延伸閱讀:
【0Y2M】調整步伐http://qup6.pixnet.net/blog/post/22182623
【0Y1M】成長的腳步 http://qup6.pixnet.net/blog/post/2189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