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我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上次照超音波時,林醫師說我沒有憋尿,超音波顯影效果不好,加上我的腸子一直來攪局
什麼都看不清楚,這次我刻意憋尿,在候診等待時就顯得很焦急,因為不知道啥時才輪得到我!
終於輪到我了,一躺上床舖準備時,我又開始擔心,等一下會不會醫師一壓我肚子,我就憋不住了
總之憋尿照超音波這件事,比我想像中還要辛苦呢!
這次的檢查結果,小湯圓都有按照週數乖乖長大,林醫師說小湯圓應該是個健康寶寶^^
接下來還留了尿液和血液檢體做各項檢測,連SMA我們都花了兩千大洋自費檢查了呢!


這次特地向林醫師要了超音波照片當做紀念,所以小湯圓的第一張寫真照來囉!
他現在的成長都有符合週數,目前是1.47公分,大約和我的小指頭一樣大吧!
框框中藍色的部份則是小湯圓的心跳,等小湯圓大一點還可以聽到心跳聲喔!

這次問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最近感覺肚子都會脹氣,尤其是晚餐過後,會脹得很不舒服,該怎麼辦呢?
  林醫師說脹氣是正常的,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可以考慮吃些表飛鳴
 
*一些外用藥,像是薄荷油、紫草膏或面速力達姆之類的可否使用?
  林醫師說一般常見的外用藥膏大多沒什麼影響,如果有需要就使用吧!

*SMA的檢測要多久才會知道結果?
  檢測約需兩個禮拜的工作天,如果檢查結果正常,就等下個月產檢的時候再一起來看報告
  如果檢查有異狀的話,則會另行用電話通知,所以未來兩週內,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