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是我和老公讀書、相識的地方,人家常說花蓮的土會黏人,對於這塊土地上的一切,我們的確是有特殊的情感
不過婚後的這幾年來,孩子接連出生,再加上蘇花公路坍方的意外不時有耳聞,我們已經有好幾年沒來到花蓮了
趁著清明節的連續假期,我們打算來安排個花蓮輕旅行,背起行囊、搭上火車,就能輕鬆出發,前進花蓮
就在蒐集花蓮的租車資訊時,找到了艾維士租車,碰巧遇上了福特正在舉辦Focus體驗活動,我們就立馬舉手報名

DSCN2676
 
接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這天早上雨剛好停了,搭著早班的火車前往花蓮,從羅東出發,不過五十分鐘就到了
兩個小傢伙從搭火車開始,就一直呈現興奮狀態,下車後到艾維士取車,看到Focus之後更是嗨得不得了啊!

DSCN2679
大人們還在忙著做取車的最後確認,兩個小傢伙先來跟白帥帥的Focus合照留念!
兩個喜新厭舊的小傢伙,這叫被留守在羅東"顧厝"的藍寶情何以堪啊!(藍寶是我家的車啦!)

DSCN2682
終於完成了取車的動作,先上行李吧!雖說是輕旅行,但小人們的"傢俬"還是很多的呀!
點一點,夯不啷噹的也有五大袋行李,好在Focus的肚量也不小,通通塞進去後竟然還有空間

DSCN2688
先將小人安座,小QQ屁股底下的汽車座椅是向艾維士租借的(免費),湯圓則是用簡易的安全帶調整器

DSCN2690
乍看之下空間並不大,實際坐上去之後,還算嘟嘟好,不會太擁擠,大家都覺得挺"速兮"的!

DSCN2704
先讓駕駛的司機熟悉一下車內的環境,順便適應一下不同的介面和按鈕,翁婿倆很認真的研究了好一會兒
此時後座的小人已經不耐,不停的呼喊巧虎大爺出場唱歌,無奈司機找了好久卻找不到USB插槽,整車吵到快爆炸

DSCN2860
下車請來親切的艾維士小姐幫忙指點迷津,原來USB插槽正害羞的躲在手套箱裡,難怪都找不到啦!

DSCN2702
巧虎大爺開始唱起歌來,我們也要出發了,從天窗裡跟艾維士說掰掰囉!

DSCN2705
第一站,我們來到吉安的慶修院!為了交作業,先幫司機和白帥帥Focus拍張照!

DSCN2776
因為在窗內,把司機的臉拍黑了,所以再加碼一張,司機的右腳也太俏皮了吧!

DSCN2721DSCN2741 
入慶修院參拜前,要先在這手水舍洗手,小傢伙們覺得很有趣!背後繫得滿滿滿的護摩木,好有日本Fu!

DSCN2729DSCN2768
很"促咪"的到此一遊照!左邊這張,小QQ正在努力的學湯圓哥哥的帥Pose,右邊這張,小QQ學湯圓哥哥跨腳
離開慶修院後,我們驅車回到市區覓食,吃到了想很久的難得美食刀削麵,還有民國路上的QQ乾板條,好滿足!

DSCN2793DSCN2822
吃完飯後卻下起了小雨,原定的牛山行程看來是行不通了,所以我們決定改去鯉魚潭,小QQ也在路程中小睡一下
到了鯉魚潭卻下大雨,只好轉進花蓮水產培育所參觀,裡面有許多魚蝦的介紹,還有一些水族箱裡魚,可以走走看看
館外牆面上有著可愛的魚兒佈置,這裡如果天氣好的話還能戲水,戶外還有大魚池可以餵魚呢!只可惜...下雨啊!

DSCN2851DSCN2832
溼答答的雨天真的好掃興啊!看來只有美食能安慰我們的心靈了,繞回到鯉魚潭街上吃了活跳蝦和木瓜牛奶
我們決定開車回花蓮市區吃下午茶,外帶了星巴克的拿鐵、炸彈蔥油餅、法芙娜的泡芙和奶酪,回民宿Check in
今晚入住的是小王子民宿,兩個小傢伙一進門就開始玩瘋狂跳跳床,玩到滿頭大汗才停下來吃點心!

DSCN2926
吃完點心,把臭汗滿身的兩個小傢伙拎進浴室一起泡澡!媽媽我連洗澡玩具都帶上了,有沒有很貼心啊!

DSCN2852
趁著天色還沒黑,溜出房門外來幫白帥帥Focus拍幾張寫真!

DSCN2870
車側的立體摺線,剛好畫出了一個Z字型,讓Focus看起來更加的帥氣,也多了點動態感!

DSCN2877
從車尾往前看,俐落的流線外型看起來很有未來感!

DSCN2867
車內是全套的米色皮椅,除了椅背後的置物空間稍嫌小了些,坐起來倒還算舒適

DSCN2869
電動天窗我們很喜歡,雖然遇到雨天無法開啟,不過通透的自然光能灑進車裡,讓人覺得很舒服
車頂上有很多小燈,可以依照個人需要選擇開關,是個貼心又方便的好設計!加分加分!

DSCN2863
配備的晶片摺疊鑰匙挺方便的,尤其是最下方的按鈕,只要按兩下就能自動開啟後車廂!

DSCN2854
後照鏡上可以看到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對於行車的安全又多了一層保障!

DSCN2879

這次體驗時剛好遇到雨天,才發現Focus的雨刷真不賴,設計上和一般傳統的雨刷很不一樣
Focus的雨刷是向左右兩邊開的,不僅能刷除大面積的雨水,而且刷起來也很順暢呢!

DSCN2865
最讓我們讚賞的就是這個了,後座車門上的小小喇叭,不需要刻意放大音量,後座的小人們就可以聽清楚音樂了

DSCN2861
和司機合而為一的方向盤,行車電腦+儀表板+大大小小的按鈕,感覺得到司機真的很忙齁!
司機大人有說,行車電腦的介面簡單又清楚,所需的資訊可以一目了然,很不錯!
但也有小小抱怨,方向盤上的按鈕(尤其是上鍵)按起來很吃力,手指差點沒抽筋(謎之音:是有人手指太短吧!)

DSCN2862
中間的音響及空調控制鈕,按鍵和旁邊標示的文字都太小了點,常常找不到要按哪裡啊!
音響的螢幕顯示介面太過簡化,常會鬼打牆的找不到音樂,或跳不回瀏覽的頁面(可能和不熟悉介面也有關)

DSCN2875  
跟我們跑了一整天,被雨水和灰塵噴得灰頭土臉的Focus,表現著實令人滿意啊!

DSCN2950
為了好好的體驗,趁著晚上沒雨,我們又駕著Focus出門啦!
首先到自強夜市吃棺材板、春捲,還喝了杯妙不可言的果汁,只可惜第一家烤肉人潮實在太洶湧,只好忍痛放棄!
帶著還有點空虛的肚子衝到南濱夜市,才發現南濱夜市竟然不熱鬧了,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連店都沒開幾間
還是趁著好天氣,繞回花蓮市區逛逛街吧!大人忙著瞎拼,小傢伙在商圈裡看到火車頭也好開心!
回到民宿,搞定兩個小傢伙去夢周公,大人們的黑皮Time才要開始,是滴!我們又駕著Focus出去張羅宵夜場了
雖然只有短短24小時的試駕,不過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在體驗呢!看看我們這天滿檔的行程就知道啦!

以上是我這"試乘者"的不負責任報告書,接下來就來看看"試駕者"的心得吧!

先感謝集聰明與美貌於一身的老婆精心安排,我才能在享受難得的全家出遊之外,還能同時享有小四的24小時陪伴(在老婆的眼裡,家裡的藍寶已經是小三了),並且交代我必須交個"相處心得",讓我到現在為止,都還能回味當時的點點滴滴,言歸正傳囉,撇開堪稱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九支揚聲器讓人驚艷的音響效果不談,天窗這配備應該是大部分男性的夢想吧,除了湯圓對它躍躍欲試之外,連同行的岳父大人都忍不住多試了好幾下,另外開focus時,就是真的在開車,而不是被車開,我的意思是底盤的設定跟我的八字真是合啊,不過,音響界面就跟我相衝了,身為好司機兼好爸爸,我很貼心的帶了裝有兒子們愛聽的巧虎兒歌的USB隨身碟準備在車上播放,可當兒子點歌時,我卻為了找歌而手忙腳亂,加上方向盤上的右邊上下左右控制鍵中的上鍵也很不就我的手,還一度索性停到路邊好好研究了一下,這狀況我想是因為不熟的關係,奉勸剛接觸focus的彭油,除非你向來只聽收音機,否則建議你搞懂音響界面的邏輯再上路;到現在已經收假一個多禮拜了,可是我的心還在小四那呢,當初買車時,focus到最後一刻才從名單上刪除,這兩年多來,我唯一慶幸的是,福特還沒讓focus的wagon版在台上市,否則,我吐的血肯定比我捐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