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幼稚園的選擇,我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單純想要湯圓去過過團體生活,課程倒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所以在參觀了家附近的幾間幼稚園後,我挑了間硬體設備比較吸引我的,就讓湯圓去上學了
沒想到這樣的決定,卻害慘了湯圓,到現在回想起那天的景象時,我還是忍不住自責...

DSCF1961.JPGDSCF1975.JPG
對幼稚園生活充滿期待的湯圓,連吃早餐都要背著小書包呢!出門上學前,先來一張紀念照吧!

試讀的第一天,我帶著湯圓到了學校,陪著他進教室,可以感覺到湯圓對學校生活是既期待又害怕
雖然在家已經模擬練習了無數次,要和老師問好,要和小朋友一起玩,但湯圓在教室裡還是顯得格格不入
站在教室的一角,看著湯圓的一舉一動,當初的湯圓北鼻真的長大了,也該是要放手的時候了
靠在湯圓耳邊跟他說明,媽媽必須回家處理事情,約定好午餐後來接他,湯圓很勇敢的跟我說了再見
然後,完全出乎我意料的,湯圓沒有留我、沒有哭鬧,就這樣呆呆的坐著,默默的目送我離開
回到家後,腦袋裡各種模擬畫面不斷出現,突然一陣空虛湧上心頭,原來媽媽比湯圓還要脆弱啊!

DSCF1983.JPGDSCF1988.JPG
媽媽在教室裡陪了湯圓兩小時,看他跟著大家玩玩具、喝水、排隊,感覺適應得還挺不錯的呢!

中午按約定準時的到學校接湯圓,遠遠只見他在教室裡不停的走來走去,走近一看才發現不太對勁
湯圓竟然在邊走邊哭,教室裡兩個老師各忙各的,完全沒理他,見我來了才趕緊跑來抱他、安撫他
見到這景象,媽咪我心都碎了,領了可憐的湯圓回家後,媽咪立馬決定要幫湯圓換個環境

在教室裡約兩個小時的觀察,和老師閒聊得知的狀況,和中午看到的景象,串聯起來都讓人感覺不舒服
1.帶班老師只和湯圓問了聲早安,就沒再搭理過湯圓,反而都是別班過來支援的助教在陪湯圓
  就連要帶到廣場遊戲,也沒見他找湯圓排隊,帶到廣場後,湯圓不想去玩,老師就請他坐在一邊看
  然後就和其他老師閒聊起來,反而是媽咪我在一旁鼓勵湯圓,要他去試試溜滑梯,他才去玩了兩趟
  湯圓待了一個早上,卻和帶班老師一點都不熟,連回家要說再見時,湯圓還搞不清楚老師是誰

2.沒有課程規劃,在班級活動都是老師自己安排,早點心時間沒有固定,當天到十點了還沒吃點心
  因為沒固定作息,感覺老師都在忙著處理雜事,所以有很多的空檔時間,但孩子們卻都無所事事

3.老師的衛生習慣不佳,除了內務櫃雜亂外,抹布拖把擦了就隨手丟,一下泡奶一下換尿布也沒見他洗手
  在教室裡,我還看到有孩子把手伸進水壺裡玩水,有孩子惡意吐口水到玩具裡,老師卻忙到完全沒看到
  最可怕的是,孩子們玩好玩具後,老師請孩子們拿水壺出來喝水,竟然都沒叫孩子們先去洗手
  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很容易生病吧!雖說衛生習慣是比較私人的因素,但老師的身教也很重要啊!

4.班級人數爆滿至27人,也難怪老師忙得團團轉了,印象中這和第一次去參觀時的說法有些出入

5.恐怖的戶外活動時間,同時間有四個班級在廣場吧!人數多到爆炸就算了,還讓大小孩子混齡一起玩
  最遭的是,老師全都把孩子野放去玩,然後聚在一起聊天,孩子們的遊戲安全誰要照顧啊!太可怕了!

綜合以上總總原因,這樣的學校我是再也不想讓湯圓去了,隔天我們沒去學校,校方竟也沒打電話來詢問
直到我打電話去學校,以湯圓不適應為由要求退預繳費用,後來幾個接觸到湯圓的老師才開始連環Call
直說湯圓在學校表現很穩定,鼓勵我應該讓湯圓多試試,不要太快就放棄了...勸說湯圓回校上學
但我只能說,一切為時已晚,但也因為有了這個錯誤的開始,才讓湯圓有了新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