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都還沒準備好,這一刻就突然來臨了!
其實懷孕後期,心裡的第六感一直告訴自己,QQ好像會提早來報到,但完全沒料到是這麼的早啊!

四月十日 星期天
中午在陪湯圓午睡時,一直感覺肚子一陣一陣怪怪的,不會感覺痛,但說不上是哪裡怪,就是肚子硬起來吧!
晚餐後在回台中的車上,又是同樣的感覺,雖然平常也會有肚子硬起來的狀況,但好像沒這麼頻繁耶!
回到家後,把自己梳洗完畢,和儒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沒多久我就又在沙發上睡著了(沙發比床好睡啊!)
直到約十一點,儒把我叫醒回房間睡,躺在床上,肚子又是一陣一陣的硬,腦袋裡都是問號,完全沒有睡意
乾脆把身邊已經熟睡的儒叫起來商量,決定打電話回診所詢問,因為是第二胎,診所建議先跑一趟檢查看看

DSCF9856.JPG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要生產了,但是還是把待產包和相機等裝備全都帶齊了,出發前還不忘自拍一張紀念照
 
四月十一日 星期一
00:00到達產房,我是今天來待產的第一名,分配到第一號病床
         護士幫我繫上了胎心音監測和子宮收縮監測儀

00:20躺了20分鐘,儀表上接近平緩的直線顯示,我還沒有明顯的陣痛
         這時林醫師恰巧來巡房,建議我再監測一會兒宮縮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留院

00:40又躺了20分鐘,還是沒有測到我有陣痛,護士決定內診看看目前子宮頸的狀況
         印象中的內診好像沒這麼痛的,還是年代久遠都忘光了,這次內診真是痛到我想咬人
         這沒什麼經驗的護士瞎攪和了好久好久,才告訴我子宮頸已經開1公分了
         因為這次是我的第二胎,產程進展可能會較快,所以護士決定讓我留院待產了

00:50因為確定留院待產,所以護士拿了手術衣來讓我換穿,接著就是例行的留尿、剃毛和浣腸
         上次生產是因為破水,因為擔心產生感染,所以只能乖乖躺在床上,得用便盆上廁所
         但這次卻不相同,能自己到廁所解決民生大事真是令人開心啊!

01:20趁著我的陣痛還沒開始,儒決定先開車回家換機車,順便把待產包內遺漏的濕紙巾和臉盆帶來

01:30護士來幫我埋針,順便接上一罐點滴,是給我補充水分和營養用的

01:45儒已經換好車回到我身邊了,這時我的子宮收縮指數來到60了,已經有感覺到會痛了
         護士說:雖然子宮收縮的頻率已經到了每8分鐘一次,但是子宮收縮的強度還是不足,要再加油

02:30護士在點滴裡加了抗生素(因為QQ急著出來,原訂38週要做的乙型鏈球菌篩檢還來不及做呢!)

03:00因為子宮收縮還是沒什麼進展,所以決定加打子宮收縮劑好加快產程
         想起上次生湯圓的時候也是這樣,這一打下去,我想陣痛很快就要開始了

03:15護士來換點滴(克力糖)

04:00下床上小號去

05:30再次去上小號,大概是因為點滴的關係吧!

05:45要命的內診又來了,好在有好消息,子宮頸已經開了2.5-3公分了,真是謝天謝地

05:55大概是因為內診驚動了QQ吧!子宮收縮指數一下子就飆到了90,簡直是要我的命
         不過這也只是曇花一現,就只出現這麼一次啊!

06:00已經有每2-3分鐘陣痛一次的頻率,但子宮收縮指數還是維持在50-60這一帶
         這時腰超痠的啊!護士說陣痛的頻率很不錯,但強度不夠的話,子宮頸還是不會開的
         可以想像我心裡的情緒有多複雜嗎?又希望宮縮指數飆高,但又不想痛啊!

07:30打了一大堆點滴,不得不上廁所,上完後護士又來換了一瓶新的點滴

07:40子宮收縮劑打了都好幾個小時了,為了確認產程目前進行到哪裡,所以內診又來了
         這次換了個護士來內診,感覺有經驗多了,也比較不痛了,子宮頸已經開了4公分了

08:00宮縮終於有進展了,指數顯示目前強度來到70-90之間,飆到90的時候,真的很想打人
         護士建議我打一針止痛,減緩一下疼痛的感覺,也可以加快子宮頸開的速度
         要打之前還告訴我這針蠻痛的,所以建議打在屁股,不然之後會痠痛(到今天了我還感覺會痛)

09:45小QQ出生了,中間這一個多小時的紀錄去哪了!請參閱當年小湯圓出生回憶錄,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因為這段時間我已經痛得七葷八素,完全無法記錄,請見諒! 
      
DSC_3775.JPGDSC_3777.JPG 
親愛的小QQ,媽咪終於勇敢的把你生出來了!
護士阿姨把你抱來媽咪身邊,你跟湯圓哥哥長得還真像啊!

原本以為把QQ順利生下來後,我的苦難終於可以畫上句號,但是卻沒料到,後頭還有更大的考驗等著我
在產台上已經鬆了一口氣的我,看著護士手上可愛的QQ,還沒來得及流下感動的淚水,下腹卻傳來一陣陣劇痛

原來林醫師正用力的按壓我的腹部,企圖要讓胎盤娩出,怪哉!上次生湯圓,湯圓出生後胎盤也馬上跟著娩出
只見林醫師努力了好久,壓得滿頭大汗,也讓我痛得呻吟連連,卻還是遲遲不見胎盤下來,糟糕了!
林醫師留我在產台上繼續觀察,看看胎盤是否能夠自行娩出,結果這一躺,躺了快半個小時了卻還沒有動靜
有位經驗老道的護士,自告奮勇的來幫忙按壓了好一會兒,隨後林醫師又接手繼續按壓,結果還是沒成效
說真的,要不是當時我被架在產台上,我還真想一腳把他們踹開,這種痛和生產的痛還真有得比喔!
林醫師在我痛得不知人在何處時宣布,要把我全身麻醉再來處理,怎麼處理?該不會要在我肚皮上劃刀吧?
問了好幾個蠢問題,有沒有副作用?有沒有後遺症?林醫師很冷靜的告訴我,如果不處理,副作用和後遺症更多
只見周圍突然來了好多見習的護士,林醫師要我好好的睡一覺,然後我的眼前突然一片空白...

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突然聽見護士在叫我的名字,剛醒來的我又問了一堆蠢問題
現在幾點了?處理好了嗎?我老公知道嗎?我剛剛有問過現在幾點了嗎?惹得產房裡的護士們哈哈大笑
隨後我才被推出產房,在產房門口見到憂心忡忡的儒,接著才又被推到待產室繼續觀察
事後我才知道,我這種狀況叫做胎盤滯留,嚴重的話可是會致命,傻呼呼的我到鬼門關前走了一遭還不自覺
這次的生產經驗,真是嚇壞我和儒了,好在小QQ有平安出世,所以這一切的辛苦就都值得了

DSC_3779.JPG  
母子均安,we're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