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在語言發展這塊,算是蠻不錯的,很會舉一反三,也很會把常用的語詞拿來東拼西湊
所以常會有驚人之語出現,讓媽咪和爸比十分驚喜,紀錄一下,兩歲多的湯圓,到底會說什麼呢?

◎per-so
媽咪和湯圓在車上玩畫板,畫板上媽咪隨意畫了個長方形,湯圓問媽咪"媽咪,你畫的是肥皂嗎?"
媽咪機會教育"是啊!肥皂,soap"湯圓問"那顛倒過來呢?"媽咪把畫板轉了個方向"還是肥皂啊!"
湯圓突然無厘頭的說"不是啦!顛倒過來是per-so",等媽咪爸比會意過來後,差點沒笑翻,太厲害啦!

◎有啊!就是我
湯圓上學後的適應期,課堂中間空檔時還是會小哭哭,但還算好安撫,只要老師抱抱他、聊聊天就OK
這天午睡起來,湯圓在哭,助教老師過去安撫他"不要哭了啦!你看學校裡面都沒有小朋友在哭耶"
湯圓說"有啊",助教老師說"在哪裡",湯圓說"有啊!就是我",助教老師差點昏倒,不知該怎麼回答

◎可是可以穿雨衣耶
回宜蘭時,每次舅舅要出門買東西,就會開口邀湯圓要不要一起去,湯圓當然樂得跟出門騎車兜風
這天外面下大雨,舅舅要出門買午餐,湯圓就主動說要跟,舅舅拒絕湯圓說"外面雨下好大,出去會淋濕"
湯圓竟然回說"可是可以穿雨衣耶",好奇怪!從來沒跟湯圓提過,他怎麼知道可以穿雨衣啊!
原來是有天跟舅舅出門遇上毛毛雨,舅舅怕湯圓被雨淋溼,只好穿雨衣讓小傢伙遮,這小子馬上就記起來了

◎我好愛你,那你愛我嗎?
這不是我和爸比的對話,完全不知道湯圓這句是從哪裡學來的?莫非湯圓也有偷看韓劇,哈哈!
不過湯圓時常神來一筆的說"我好愛你,那你愛我嗎?"讓媽咪心頭總是甜滋滋的!真幸福啊!

◎媽咪生的是QQ
樓下管理室的秘書很喜歡湯圓,每次見到湯圓總要和他對話幾句,這天婆婆帶湯圓下樓又遇見秘書
秘書關心的問"媽咪生的是弟弟還是妹妹啊",湯圓無厘頭的回答"媽咪生的是QQ啦"哈哈!

◎爬牆魚
這天湯圓興致勃勃的拿了磁性畫板在畫畫,畫了他最擅長的圓圈後,突然他又幫忙在後面加了條尾巴
看起來就像根棒棒糖的圖案,媽咪好奇的問湯圓在畫什麼,湯圓說"爬牆魚",這回答讓媽咪一頭霧水
後來媽咪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湯圓說的是魟魚啊!哈哈!魟魚為何等於爬牆魚呢!要看這篇

◎是不是吃太久了
那天特地帶湯圓跟舅舅一起去吃披薩,但因為餐廳太熱門訂不到位,所以我們大概五點就直接到現場
進餐廳時時天色還亮著呢!然後我們很開心的吃了快兩個小時吧!結帳出來時,外面已經天黑了
湯圓突然說"外面怎麼暗摸摸(台)了,我們是不是吃太久了"噗哈哈!笑倒我們一群大人

◎門口的口
有天帶湯圓一塊去加油,湯圓看到加油站附設的洗車場,上面寫著斗大的"入口"
整在學認國字的他,突然大喊了一聲"媽咪,那裡有一個回",媽咪趕忙糾正湯圓"不是回,是口"
有兩個正方形的是回,一個正方形的是口,湯圓馬上接著問"門口的口嗎"
之前只教過湯圓認"回",剛好隨機教育教湯圓"口",沒想到這小子腦筋動得挺快的呢!

◎我的小鳥變很長
這天要幫湯圓洗澡,在浴室裡的湯圓,褲子和小內褲都脫光了,媽咪靈機一動,要湯圓試著站著尿尿
平常湯圓也是都站著尿尿,不過我們都會幫他墊張小椅子,這天就讓湯圓踩著地板試試看
媽咪幫湯圓扶著小鳥,湯圓超配合的自己墊起腳,順利的把尿尿全送進了馬桶,一滴不漏喔!
媽咪鼓勵湯圓長大了、好棒,湯圓卻說"我的小鳥變很長喔"哇哈哈!這點應該讓爸比很羨幕吧!

◎我身上全部都是殼嗎?
因為湯圓實在太會耍寶搞笑了,所以媽咪常告訴湯圓說"你真是媽咪的開心果"
這回過年,湯圓在外婆家吃了不少開心果,也認識了開心果這樣食物
這天晚上睡前,湯圓說"媽咪,我是你的開心果,那我身上全部都是殼嗎"哇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不安全大剪刀
因為上次帶湯圓去採草莓後,意外發現湯圓已經會使用剪刀了,所以特地去買了一把塑膠剪刀給他
為了強調這把塑膠剪刀和大人用的剪刀不一樣,媽咪就教湯圓說那是一把"安全小剪刀"
這天湯圓正在把玩自己的安全小剪刀,突然開口問了媽咪一句"媽咪,你的不安全大剪刀呢"哈哈

◎小花貓媽媽
湯圓當然不是百分之百的天使小孩,偶爾也是會有鬧脾氣和耍賴的時候,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媽咪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啊!為了因應生活中各種情境,媽咪自己瞎掰了一系列的動物故事,唬得湯圓一愣一愣的
像湯圓不想睡覺的時候,媽咪會搬出貓熊媽媽來制他,告訴湯圓"小朋友如果不睡覺的話,眼睛會變黑黑的
貓熊媽媽看到會以為你是小貓熊,然後就把你帶去動物園,你想跟貓熊媽媽住嗎?"湯圓一聽完馬上就乖乖睡覺了
依此類推,不想吃飯就會變成瘦巴巴的小猴子,不想剪頭髮就會變成小獅子,哇哈哈!動物們真是太好用了啦!
這天湯圓吃飯吃到一半,突然慌慌張張的去抽衛生紙來擦嘴,他說"小花貓媽媽會以為我是小花貓,要把我抓走"

◎你喝你的就好
這天帶湯圓出去午餐,午餐套餐有杯熱奶茶,湯圓享用完午餐後,媽咪也讓他嚐一嚐,但不敢讓他多喝
但湯圓一喝到香甜的奶茶,連杯子都捨不得放下,媽咪只要用悲情攻勢問他"可以給媽咪喝一口嗎?"
結果湯圓說"我要留一點給爸比喝,爸比喝完再留一口給我"媽咪趕緊問"那媽咪呢?"湯圓說"你喝你的就好"

◎噴得滿天都是
媽咪和湯圓一起坐在汽車後座,陽光從車窗外灑進來,湯圓突然打了一個大噴嚏,飛沫跟著一起噴出
透過光線,湯圓清楚的看見自己的飛沫,然後接著說"媽咪,我的口水噴得滿天都是耶"

◎如果你看到小飛機的話
坐在汽車後座的湯圓,抬頭看見車窗外的天空有架飛機飛過,興奮的叫著"有小飛機耶!"
然後接著說出一整串"如果你看到小飛機的話,請告訴小飛機,我和他是好朋友"
我的媽媽咪啊!這句子不僅長度長得驚人,就連句中的意思也很令人玩味呢!應該是看繪本學來的吧!

◎湯扁
冬至家裡搓小湯圓,正值愛湊熱鬧年紀的湯圓,怎能錯過這幫忙的好機會,當然也要上桌一起瞎忙一下
媽咪搓著搓著,一粒粒渾圓的小湯圓出現了,這時湯圓也從手上丟出一顆"媽咪,我的是湯扁耶"
哈哈哈!後來媽咪還故意壓扁了幾顆,把這幾粒湯圓自創的"湯扁"煮了給湯圓當點心吃

◎Open醬的頭髮
舅舅送了一隻Open醬的公仔給湯圓,湯圓看了一眼後,突然說"Open醬的頭髮好像彩虹喔"
不說還沒想到,被湯圓一說還真的有點像呢!媽咪很欣賞湯圓的創意耶!

◎我沒事
湯圓不小心撞到頭,爸比心疼的趨前去安慰"有沒有哪裏痛痛,要不要爸比呼呼?"
只見湯圓一臉酷樣的跟爸比說"我沒事,還好",哈哈!這樣看來好像我家爸比變幼稚了耶!

◎我要走了
愛湊熱鬧的湯圓時常說要擔任小幫手,但卻時常是越幫越忙,雖然媽咪都會好言相勸,但有時真的講不聽
所以難免...偶爾...還是會講話稍微大聲一點,讓湯圓可以清楚的知道不能再繼續搗蛋了
和媽咪心有靈犀的湯圓,在聽懂媽咪的意思之後,通常會乖乖的低下頭,一臉委屈的說"我要走了"
然後他就會很識相的離開一下下,過一會兒又笑臉盈盈的跑來要當小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