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早之前就知道麵包機這神奇的家電,也一直很羨慕人家說的"一早就被麵包香味叫醒"的幸福感
這麵包機一直都在我的購物清單裡面,但卻老礙於實用性的考量而沒買,這次會"殘殘"入手,事出必有因啦!
話說我婆婆是個標準的Home Made主義者,堅持自家煮的食物比較衛生、健康,所以婆家幾乎是餐餐開火
平時的飯菜吃膩了不打緊,咖哩飯、肉羹麵難不倒婆婆,假日閒暇之餘還能做個饅頭包子、碗粿來解解饞

五月是個感恩的季節,感謝婆婆把他兒子送給了我,還義不容辭的幫忙照顧我兒子,也該是我回報的時候了
就送婆婆一台麵包機當母親節禮物吧!讓婆婆要做麵包、蛋糕、布丁、饅頭、包子、粿或是麻糬都不成問題
當這個想法一出現在腦海後,秉持著"先買先用"的不敗道理,母親節還沒到,麵包機就先送到婆婆手上啦!

入手的是威寶麵包機BM-500(連結頁面第二台),我們是在Costco搬的,聽說價格比網路購物漂亮許多!
一到手就迫不急待的開始做吐司,依照隨機附贈的食譜丟材料,上週末兩天的時間,我們就產出了三顆吐司

DSCF3218.JPG
有經驗的達人分享,麵包機的第一發最好在"眾目睽睽"中進行,好幫助我們這些菜鳥了解麵糰成形的過程
所以我們的第一顆吐司,就在眾人的期望下,慢慢的成形、發酵、烘烤、出爐,成品真是沒話說的漂亮啦!
那個傳說中幸福的香味,我們都有聞到,到現在還在陶醉啊!

DSCF3222.JPG
來張吐司的斷面秀,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剛出爐的吐司真是好吃啊!中間的大洞是攪拌片造成的

DSCF3225.JPG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們自信滿滿的又馬上準備製作第二顆吐司
這次我們試著在半途加入葡萄乾,還是頂級的大葡萄乾喔!然後就開始幻想著葡萄乾吐司的美味模樣

DSCF3230.JPG
不曉得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的大葡萄乾全都被排擠在外面啦!這算哪門子的葡萄乾吐司啊!
而且還因為貼著模型烘烤過度,葡萄乾都被烤到快變苦瓜了,只好一一挑掉,殘念!

DSCF3234.JPG
好在挑掉葡萄乾後的吐司完全不受影響,這顆麵包婆婆拿來切直的,因為要分一半拿去舅舅家炫耀去

DSCF3277.JPG
雖然上一顆吐司有點小失敗,但為了找出失敗的原因,所以我們又做了第三顆吐司
一樣是葡萄乾吐司,不過這是我們在一開始放材料時就下了葡萄乾,這會兒沒理由再排擠我的葡萄乾了吧!

DSCF3280.JPG
出爐的瞬間,看起來很完美,葡萄乾沒被排擠在外了!攪拌片被吞進吐司肚子裡了(小圓洞處)

DSCF3283.JPG  
請相信你的眼睛,眼前這顆是葡萄乾吐司,葡萄乾們去哪裡了呢?
這次它們沒有排擠葡萄乾,它們是把葡萄乾粉身碎骨了!嗚~我可憐的葡萄乾啊!

這台麵包機目前已成功產出5顆吐司(皆使用全自動模式),目前還在試驗食譜的階段
聽說如果中間能做點"手工",可以讓麵包的口感更好,我再找機會試試(還有內包餡的問題待解決)
至於麵包好不好吃呢?我覺得剛出爐的麵包還蠻好吃的呢!不過水準還是不如麵包店啦!
敗入麵包機前,我們已經先做好心理建設,我們是吃健康、圖方便、享樂趣!要求不多,所以很滿意啦!

給自己的備忘錄:
威寶官網食譜http://logobridge.myweb.hinet.net/book_1.htm
KO的廚房筆記http://leilako.com/recipes/breadmaker/machinebread_list.html

延伸閱讀:
Mobile01早餐的好幫手~威寶全自動麵包製造機BM-500﹝分享﹞威寶BM500傻瓜麵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