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同事的手上拿到一份台大減肥菜單,號稱是台大醫師開出來的,共有三天不同的菜色變化
據說菜單中的飲食搭配有化學作用,更號稱只要三天時間,就可以輕鬆減下3-4.5公斤,很誘人吧!
另外,分享菜單的同事家人親身體驗過後,真的成功的減下體重,看來體驗這份菜單是勢在必行了
檢視一下菜單,除了份量少了些,食材搭配倒也還算健康,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我和儒開始減肥囉!

首先要注意的是
1.以一週為一個循環,執行菜單飲食三天, 其餘四天正常飲食,執行時不可更改菜單、不能偷吃其他東西
   預計一週可成功減下10磅(約4.5公斤),連續執行四週,可成功減下40磅(約18公斤)
2.食材的搭配有化學作用,不可任意更改,調味時除了鹽及胡椒外,不可使用其他佐料
3.三餐可搭配飲料,選擇有無糖的咖啡和紅茶,至於餐和餐之間的水分補充,白開水是不錯的選擇

我和儒決定兩個人一起吃,兩個人一起減應該比較有動力,準備食材時會比較方便,家裡也不用開伙啦!
另外,因為兩個人都只能吃菜單上的東西,所以可以有效的防止其他食物入侵的誘惑,這點超重要的
後來我們決定先執行兩週看看效果如何,決定後就去採買了,原先想說邊減肥,還可以順便省點錢的
結果菜單上開出的花椰菜和四季豆在當時都是天價,所以我們連荷包都一起減肥了

DSCF0219.JPG
第一天的早餐:半顆葡萄柚,一片烤麵包,二匙花生醬(花生醬塗到麵包上了)

DSCF0221.JPG
這幾天我都是選擇搭配無糖的紅茶,儒則是黑咖啡和紅茶搭配著喝!

DSCF0223.JPG
第一天的午餐:半杯海底雞(水煮鮪魚罐頭),一片烤麵包(做成了一份鮪魚比吐司還多的三明治)

DSCF0225.JPG
第一天的晚餐:約30克的肉(用胡椒鹽醃一下去骨去皮的雞腿肉,然後用大同電鍋蒸熟)
                     一杯四季豆(用水燙熟後,只灑點海鹽調味,出乎我意外的好吃耶!)

DSCF0228.JPG
第一天的晚餐:一杯紅葡萄,一顆小蘋果,一杯香草冰淇淋(買到桶裝的,大約挖了三球吧!)

DSCF0230.JPG
第二天的早餐:一顆水煮蛋,一片烤麵包,半根香蕉 (儒的創意料理-香蕉吐司,水煮蛋沾胡椒鹽吃)

DSCF0232.JPG
第二天的午餐:一杯優格(儒公司沒冰箱,把優格和冰塊一起塞進保溫杯,中午拿出來還是冰的呢!)
                     二片鹹餅乾(買了架上看得到,熱量最低的蘇打餅乾)

DSCF0233.JPG
第二天的晚餐:二條熱狗(買到的是大熱狗,不敢吃到兩條,一人分一條半,用烤箱烤一烤就很好吃了)
                     一杯綠色花椰菜(用水燙熟後灑點海鹽調味,也好吃耶!海鹽實在太神奇了)

DSCF0237.JPG
第二天的晚餐:半杯紅葡萄, 半根香蕉,半杯香草冰淇淋 

DSCF0239.JPG
第三天的早餐:一片鹹餅乾,一片CHEESE(一樣買架上熱量最低的),一顆蘋果 

DSCF0240.JPG
第三天的午餐:一顆水煮蛋,一片烤麵包

DSCF0244.JPG
第三天的晚餐:一杯海底雞,一杯白色花椰菜(花椰菜用水燙熟後,儒把這兩樣一起送進烤箱烤一下)

DSCF0243.JPG
第三天的晚餐:一杯紅葡萄,半根香蕉,一顆香瓜(香瓜可以換成哈密瓜,但哈密瓜不會太大顆嗎?)

 DSCF0246.JPG
 第三天的晚餐:半杯香草冰淇淋(每天晚餐都有冰淇淋吃,是我和儒覺得最享受的一刻了)

兩週吃下來,體重真的有減輕,但可能不是減得很多,外觀上看不太出來,只有體重計知道我瘦了
原本以為吃這麼少會容易感覺飢餓,尤其我是那種餓過頭就會犯胃痛的人,結果竟然不會耶!
會感覺飢餓,但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比較痛苦的是,看到東西(菜單外)卻不能吃,這個比較難忍
這兩週,我放棄了同事請的豆花、沙拉三明治,儒放棄了一杯50嵐的粉條奶茶,超痛苦的!
另外,可能是因為吃得少的關係,便便的量也變得少少的,不過排便會比較順暢喔!

紀錄一下這兩週的體重變化,我們都是固定在早上起床時量體重
第一週
第一天(-0.9kg)→第二天(-0.4kg)→第三天(-0.3kg),總計這週吃了三天,我減了1.9kg
儒沒有每天固定量體重,沒有數據可以記錄,不過這一週吃下來,儒減了2kg
第四到七天恢復正常飲食,結果週末婆婆煮了麻油雞,我和儒都破功了,這週減的肉幾乎都補了回來

第二週
第一天(-0.8kg)→第二天(-0.2kg)→第三天(-0.2kg),總計這週吃了三天,我減了1.2kg
和上週加加減減後的結果,這兩週吃下來,我總共減了1.6kg,儒總共減了3kg
週末婆婆滷了花生豬腳,好媳婦為了表示和婆婆的友好,減肥計畫先拋一邊,大口啃豬腳才得人疼
貪吃的結果就是,體重計上的數字又回來了,好像和減肥前差不多耶!嗚~我不要啦!

原本的計劃是,透過這份菜單先將體重減下來後,再利用運動來維持住體重,誰知道...
這兩週的減肥菜單真的有成效,但婆婆的進補計畫更有效果,要當好兒子、好媳婦就別想減肥啦!
所以這套減肥餐應該比較適合,體檢量體重前,或是新娘子婚禮前,拿來應急用,效果應該會蠻不錯的
但是如果想維持住減下來的體重,那就得看個人的耐心和毅力了,有機會我和儒應該還會再試試
這次的減肥運動不算真的成功,就當是做體內環保吧!現在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