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婆婆早就答應要上來台中幫我做月子,但是想太多的我總是有很多顧慮
◎考量到婆婆年紀較大,也從來沒有幫人做過月子的經驗
   很擔心他如果要煮餐點給我吃,又要幫忙照顧湯圓,到時會忙不過來或太累
◎擔心婆婆在台中住不慣,如果週末要回家休息,儒或娘家媽媽不用煮餐點,就可以輕鬆接手
◎另外我也擔心婆婆煮的我會吃不慣,但又不好意思開口反應或不吃,怕傷了婆媳感情
◎生小孩和做月子都是頭一遭,身邊也沒有可諮詢的對象,還是交給專業幫忙比較不會慌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即使這筆月子餐的花費頗高,我們還是決定要訂月子餐

之前有提過,因為早就看中了她們家的月子餐,所以特地去參加她們的媽媽教室
在媽媽教室中除了進一步認識她們供餐的狀況,最主要目的當然是去試吃看看合不合胃口囉!
前後參加過兩場,結果試吃品都是一樣的,所以就不再參加了,直接約了調養師到家中簽約
因為參考之前網友媽媽的分享,所以有疑慮或要更換的部份也都一併討論好,並請調養師註記在合約上
我的信用卡和她們家合作,剛好可無息分六期,所以就此拍板定案囉!

關於合約:
◎我訂的是自然產套膳30日,另外有剖腹產套膳40日可以選擇,當然價格也更高
   其實兩套膳的差別只在於供餐天數,如果後來剖腹產的話,會調整更換掉一些剖腹產不能吃的菜色
   供餐天數還是30日價格不變,當然也可以追加調整成40日的套膳
◎送餐的地點,住院期間送到院所,出院後送到家裡,8樓的家門口喔!
   送餐地點可以變更,這點是預備婆婆在台中住不慣,萬一要搬回雲林坐月子用的
◎月子餐裡我最怕遇到豬肝和豬腰,另外孕期間最排斥的麻油也很讓我擔心
   調養師鼓勵我先吃吃看,如果到時真的無法接受,再幫我更換其他或素食的餐點
◎我喜歡吃菜,但蔬菜的部份每餐只有一碗,對我來說實在太少,所以請調養師每天再另外幫我加兩碗
   至於水分的部份,止渴液每天會出四包,我擔心這樣的水量對我來說不夠,調養師說到時可再追加兩包
◎水果的部份,我們想應該可以自己準備,所以請調養師幫我們更換成甜品或主食的飯
   這樣儒就可以跟著我一起分食月子餐,就不需要再另外準備餐點了

關於贈品:
◎極品紅棗茶6箱(每箱12包),產前逐月送到府
◎美身束腹帶2條,產後3日內會到府教綁腹帶,順便做乳房護理
◎全鈣大骨湯1箱(每箱6大碗),簽約後馬上送
◎彌月禮盒20盒(彌月蛋糕10條+百香果起司蛋糕10條,皆附彌月相片卡)
◎臨時餐(兩餐的分量),入院待產時會送到醫院

關於餐點:
◎湯品整體來說都還不錯,但就是有點油,不過因為是冷藏的餐點,所以只要把上層的浮油撈掉就好多了
   湯裡的雞肉和排骨都燉得很軟爛,魚湯也不會腥味太重,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肉骨茶
   不能接受的是豬腳和鳳爪湯,這兩道我覺得腥味太重,後來都請調養師幫我替換成別的湯品
   而原本很擔心的豬肝和豬腰,味道竟出乎意料的可以接受,和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樣
   他們家的豬肝和豬腰我敢吃,不過我心裡還是排斥的,所以我都是把料嚼一嚼然後和湯一塊用吞的
◎主食的飯變化很多,都很Q很好吃,至於麵線和蒟蒻麵則不得我歡心,後來請調養師幫我全都換成飯
   其中最讓人驚豔的是薏仁飯,讓我對薏仁大大改觀,連儒、婆婆和娘家媽媽都讚不絕口
   完餐後最想念的就是他家的薏仁飯,現在家裡煮飯也都會加入薏仁一塊煮喔!
◎蔬菜的部份調養師幫我每天多加兩碗,但每天只有三道菜,所以追加的其實也是同樣的菜色
   整體來說,菜色的變化較少,加上如果出現我不喜歡吃的,跟調養師更換的話,我那天就只有兩種菜色
   循環菜單吃下來會比較容易膩,而且有些菜烹調得很油,最討厭的是有加很多胡蘿蔔,我不愛啦!
◎甜品的部分是每天我最期待的,也真的沒讓我失望,都還蠻好吃的,其中我最愛紫米粥和紅棗凍
   尤其是紫米粥很對我的胃,連儒和婆婆也都愛吃呢!所以後來用水果跟調養師換了不少紫米粥
◎水果的部分本來是沒有的,因為簽約時就請調養師換成甜品了,但後來發生了點狀況不能更換
   所以調養師就讓原本的水果照常出,甜品的部分她再另外送來,結果水果的部分也還不賴
   雖然種類和份量少了些,但品質還不錯,還能吃到進口的甜桃和黃金奇異果呢!
◎止渴液每天出不一樣的,每種喝起來都差不多,大多沒甚麼特別的味道,也不會太難入口
   我請調養師幫我每天加出兩包,再加上燉品的湯,我整個月子期間真的連一滴開水都沒喝到呢!
◎個人中藥湯是產後中醫師把脈開的,因為產後狀況還不錯,也沒有什麼不舒服,就沒特別反應什麼
   我的藥湯喝起來有點酸酸的但不苦,就是中藥的味道重了點,還可以接受啦!
◎另外還有出一碗黑芝麻,餐前吃一小湯匙可以預防便秘,我因為還蠻順暢的,所以就沒吃了
   還出了杜仲丸,據說功效是強化筋骨,預防腰痠背痛,但每餐要吞七顆,不過這個我有乖乖吃完
   另外還有生化湯和泌乳茶,反正都是中藥湯的樣子,只要婆婆端來我就把它給乾了
   泌乳茶因為後來奶水夠多,所以就不喝了,冷凍起來將來備用,現在還在冰庫裡躺著呢!

關於服務:
◎我覺得他們家的餐點比較有空間可以調整,不足的可以追加,不喜歡的可以更換,這點我很滿意
   也因為能照自己的意思調整,就不用強迫自己硬吃,所以整個月子裡我都吃得蠻愉快的
◎送餐的時間不太固定,如果早一點送到是還好,反正送到八樓家門口,只要先收進來冷藏就好
   有幾次太晚送到,還有幾次是物流忘記按電鈴提醒我們收餐,差點沒把我給餓昏
◎我對我的調養師不是挺滿意的,從第一次碰面就有那種感覺,不是很合拍的感覺
   但因為上媽媽教室已經留了資料,如果又另外連絡其他調養師好像有點奇怪,所以後來還是跟她簽約
   他的服務也不是極差,就是改餐偶爾會小凸槌,態度比較沒那麼積極罷了
   一開始我覺得還好,後來越來越接接近完餐時,服務就越來越差,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完餐後,我個人給的評價是還不錯,主要原因是,餐點可以讓我這挑嘴的人乖乖吃完30天
而且補完30天後,不但沒有讓我胖到,反而還讓我恢復到產前的身材,這點超重要的
至於儒和婆婆,他們也覺得挺滿意的,因為月子餐照顧得很周到,這價格雖然高但卻花得很有價值
所以如果還有下一次,我還會考慮再訂他們家的,不過會很堅持找到適合的調養師就是了

附帶一提,他們家的百香果起司蛋糕還蠻好吃的,加上訂月子餐享有8折的折扣,價格還OK
還有我們需要宅配到娘家、婆家和儒公司多個地點,他們的物流都能全力配合
所以後來也跟他們家訂了百香果起司蛋糕做為湯圓的彌月蛋糕,收到了人反應也都還不錯喔!

延伸閱讀:
紫金堂媽媽教室http://qup6.pixnet.net/blog/post/18079713
紫金堂http://www.tastefor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