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碰上下雨天,真麻煩啊!一下班就趕著去掛號,儒臨時停車在外頭等著
護士小姐問我"要在現場等嗎?還是要晚點再過來?"實在不懂這兩者的差別
問了小姐才說,在現場等前面還有五位,如果要晚點再過來就要掛到20號了
好吧!打電話叫儒想辦法找位子停車,就直接在診所等了
雖然前面只有五位,但還是等了好久好久,肚子都忍不住咕嚕咕嚕叫了
跟護士小姐報備了一聲,我們決定散步兼運動的走去吃個晚餐再回來候診
吃過晚餐回來,哈哈!這次我是第一位了!不過因為過號還要再等兩個

這次也是在晚餐前量的體重,體重增加了0.6公斤(懷孕至今增加了9.8公斤)
尿糖和尿蛋白都正常過關,血壓比起上回稍高,不過這部分的數據一直都很接近
超音波則還是例行性的檢查,測量了小湯圓的心跳,每分鐘約136下,正常
BPD(胎兒頭骨橫徑)        9.66cm
HC  (胎兒的頭圍)          33.80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33.39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7.36cm
體重預估則已經有3313g,比上次多了780g,這次小湯圓全買單了,果然有乖乖在長大喔!
不過我最擔心的事情也發生了,上次才在暗自竊喜,小湯圓大頭成長的速度有趨於和緩了
但這次的數據顯示,小湯圓的大頭進度又超前了,這大頭讓林醫師看了實在有點擔心
他建議最好能早點把小湯圓生出來,對媽媽來說會比較輕鬆
這我當然知道啊!問題是小湯圓到底啥時才想出來,這答案誰會知道呢?
林醫師要我多注意飲食,然後多爬樓梯和做青蛙蹲運動,看能不能幫助小湯圓提前出生
原則上還是先做好自然產的準備,所以下週預約了要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
這句話好令人害怕啊!這是不是暗示我有機會吃到全餐呢?(自然產+剖腹產)

另外,這次林醫師還概略的檢查了小湯圓的心臟、泌尿和消化系統,一切都正常過關
雖然正常的孕程要到38週才足月,但是只要再過五天小湯圓就滿37週了
以小湯圓成長的進度,只要37週過後,就可以隨時準備生產,而沒有早產的疑慮了
不過小湯圓的胎向還不對,現在還是躺著的,如果胎向對了,就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要出來了
有產兆的機會也會比較高,所以目前我還不算進入最後階段,之後的產檢還得再密集追蹤
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每天都要對小湯圓精神喊話"趴下!趴下!小湯圓快趴下!"

這次請教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最近有發生了幾次不規律的肚子痛,有關係嗎?
因為我的情況是不規律的,也沒有其他徵兆,所以應該沒有大礙!
後來林醫師還給了我一份"入院及待產須知",要我回家仔細閱讀
如果有發生裡頭提到的產兆時,就要趕快到診所報到了

*如何分辨是子宮收縮?
對我而言,畢竟是初產婦,對子宮收縮這種大家都說不清楚的感覺實在很難體會
林醫師則一再強調,有子宮收縮並不一定會伴有陣痛,所以有時會比較難分辨
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就是,子宮收縮時會整個肚子一起發硬,很不舒服
如果有時只是局部的硬塊,那比較有可能是北鼻的身體或手腳在撐你的肚皮
如果有感覺到肚子是整個發硬,且是有規律的發生時就要特別注意了


滿九個月的肚子,還真像灌飽氣的皮球!


可怕的妊娠紋上身,全都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可以明顯感覺到肚子的位置比較下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