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剛好遇到我生日,這次則剛好碰上我和儒的相識紀念日,真的好巧啊!
不過今天並沒有安排些什麼特別的慶祝活動,所以一下班就直接到診所報到去了
儒沒有找到停車位所以在車上等著,依照以往經驗,我們猜想人一定很多
所以我只想先掛個號,快速的量完體重、血壓和驗尿,然後回家吃過晚餐再來產檢
大約才六點鐘吧!小姐告訴我已經掛到21號,而且林醫師還在看下午的病患
這林醫師出國才休息了兩週,整間診所就馬上人滿為患,林醫師的魅力還真大啊!
回家吃過晚餐、洗完澡,拖拖拉拉的摸到了快九點,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去診所問
小姐說我前面還有7個人,我和儒最後決定,帶著雜誌去診所吹冷氣等產檢

這次也是在晚餐前量的體重,不過前兩週幾頓大餐吃下來,要體重不增加也難吧!
全身上下多了1.2公斤(懷孕至今增加了9.2公斤)
尿糖和尿蛋白都正常過關,血壓比起上回稍低,可能跟沒吃晚餐也有些關聯
超音波則還是例行性的檢查,另外還檢查了羊水量,目前是充足沒問題的
BPD(胎兒頭骨橫徑)        8.88cm
HC  (胎兒的頭圍)           31.61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30.17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6.94cm
按這數據看來,小湯圓頭長大的速度有趨於和緩了,不曉得和我停吃魚油有沒有關係?
請教林醫師,他並不是很支持這個說法,總之這是個好現象就是了!
測量了小湯圓的心跳,每分鐘約165下,都在正常範圍值內
體重預估則已經有2534g,比上次多了250g,由此可見,這次都胖在馬麻身上了啦!
請林醫師檢查一下有無臍帶繞頸的問題,從超音波的顯示看來,目前沒這問題
林醫師則提醒我要多注意胎動,如果胎動突然驟減才需要特別留意

這次請教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現在的胎位是否可以自然生產?有其他需要列入考慮的變化嗎?
林醫師透過超音波看到,小湯圓目前是頭位,可以自然產沒問題
但自然生產是否能按計畫順利進行,則要視生產當時情況來決定
目前小湯圓胎位正了,但胎向還沒到位,目前是仰躺看著馬麻右邊的肚皮
正常情況下,小湯圓要慢慢扭轉成趴著的姿勢,才是適合自然生產的胎向
林醫師未來還會再持續觀察小湯圓的胎向,另外馬麻還擔心頭太大會不會不能自然產
林醫師則笑說,北鼻的頭骨未密合還有伸縮的彈性空間,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除非北鼻真的大得很誇張,不然這個問題應該是不會發生的,不用擔心

*最近半夜時常發生小腿抽筋的情況,要如何改善呢?
其實這點我已經上網做過功課,自己初步排除是缺乏鈣質的情況
可能比較偏向是站立時間過久或走路時間太長造成,儒則覺得是夜間吹風扇造成的
林醫師也建議多注重腿部的保暖,應該有助改善此情況!

*現在開始需要做些順產運動或爬樓梯嗎?
林醫師表示,像是散步或是做些簡單的順產運動的確有助生產
在媽媽手冊裡也有些簡單的順產運動指導,可以自己試著做看看
不過要注意不要太過激烈或運動過量,如果有不舒服就要趕快休息

*上次申請的血液、尿液檢查報告,有些地方看不太懂?
我的白血球指數超過標準參考值,林醫師說這是正常的現象,孕婦的白血球本來就較高
德國麻疹抗體上標示Positive,這表示我有抗體
B型肝炎表面抗原標示(-),這部分也是正常
愛滋病篩檢上標示(-),則表示我沒有感染的現象
林醫師說這項如果檢查有問題,我應該馬上就會被抓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