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了好久的計畫,終於付諸行動啦!敲了封Mail發給大家

親愛的姐妹們:
距離上次碰面,又過了三個月了,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啊!
那天收到色哈老師傳來的簡訊,告知蘭女要過七十歲的生日了
我才驚覺,原來我們已有十年的交情了
從當初單純的同窗、飯友,到大家各自外出求學、就業
一年能碰上一兩次面,坐下來吃飯聊聊天都很奢侈了
要像以前那像湊齊大家一起出遊似乎是更加困難了
想當初我們可還挑戰過花蓮兩日及基隆一日遊呢!
就因為這樣,有私心的家庭主婦決定來辦個兩天一夜的台中之旅
請原諒我,回宜蘭的時間真的很短,戀家的我很想多留點時間給我親愛的家人
所以麻煩大家移駕台中,我一定空出全部的時間陪妳們聊個夠
大家如果不嫌棄的話,寒舍應該可以容下大家
現在就要請大家踴躍回應,挑選希望舉辦的日期,待我統計過後,再把決議告訴大家!

就這樣,透過電子信件的來回,終於促成了這次的台中行
可惜的是燕、平、瑜有事不能如期前來,錯過了我精心準備的驚喜
因為上次碰面時,礙於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能說的禁忌,所以我和儒極力否認懷孕這件事
所以這次打算用隆起的肚子嚇嚇她們,當做此行最大的Surprise,沒想到
唯一一個知道內情的玲,竟然為了準備小湯圓的見面禮而給我破梗,真的是...

這兩天感謝天公作美,天氣晴朗但不致於悶熱無風
我和儒一早就上市場採買、備料,原先說要來包水餃的維和端因小塞車而遲到
好在主婦我快手快腳的,早就把餃子給包好了,配上儒特製料多味美的玉米濃湯
才上桌沒多久,大家就很捧場的吃個精光,真好!
下午大家就開始在沙發區聊了起來,維帶了個朋友(嵐)來給我們認識
不怕生的他也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直到傍晚玲才從剛結束的會議中趕來
全員到齊後,太陽公公的威力也減弱了,我們這才出發到逢甲覓食
在夜市跟著排隊,品嚐大腸包小腸驚人的美味,接著還幸運的吃到了麻辣臭豆腐
入境隨俗的跟著人潮排隊,東嚐一點、西嚐一些,竟也把肚子給撐起來了
童心未泯的嵐和玲還玩起了夾娃娃機,儒也順道玩了投籃機消耗一下過多的熱量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在逢甲吃喝玩樂,好不快活!

我和儒因較早歇息,加上生理時鐘的關係,隔天一早就起來準備了早餐
其他人則因聊不完的話題,硬是挨到清晨才闔眼,睡得正香呢!
不過當美味的鬆餅一下鍋,陣陣迷人的香味竄入鼻腔,大家就自動醒來到餐桌報到
美味營養的早餐一下肚,話匣子又開了,懶得出門取景拍照
我家的客廳成了最好的場景,拍完大合照,還得一一跟圓臉的孕婦模特兒合照
大家自在的在家裡聊天,再來個橋牌教學教室,湊齊了牌咖打起了橋牌
中午出發到貓腳印餐廳享用義大利麵後,這才依依不捨的送走她們

十年前,我們聊的是讀書計畫,目標是要考上哪所大學
十年後,我們聊的是購屋計畫,目標是要買間屬於自己的小窩
我們的樣貌、職業和想法不斷的在變化,但我們都知道不變的是那份難得的情誼


約定好了下次再來台中玩,屆時我們一家三口一定竭誠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