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正強力播放著風神颱風的動態,和儒一邊吃晚餐一邊商量要不要提早去產檢
雖然感覺颱風不會直接侵襲,不過擔心明天開始會有豪大雨發生的可能
所以趕緊加快動作,收拾餐桌碗盤、洗澡,然後就出發到診所去報到
一到診所外頭,前所未有的盛況,裡頭少說也有二十個孕婦吧!
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進去掛號吧!反正我連小說都準備好了,就是要來打發時間的
小姐一看到我拿健保卡,第一句話說就"你前面還有27個人,之中還有幾個要照高層次超音波的"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明天再來掛號呢?"好吧!連小姐都這樣說了,還是明天再來吧!

隔天儒一下班就先衝去診所掛號,晚上的天氣看來還不錯,應該不會下雨了
所以我們悠閒的吃過晚餐、洗了澡才過去,這時我已經排到1號了
我竟然忘了要做例行的驗尿檢查,在家裡剛上過廁所的我,只好硬擠了一些尿液來沾試紙
這次尿糖和尿蛋白都正常了!體重則增加了1.7公斤(懷孕至今增加了8公斤)
血壓的部份則小幅的下降,一切都很正常標準!

這次的超音波檢查就比較制式化了,林醫師只簡單的測量了四圍和檢查羊水量就結束了
BPD(胎兒頭骨橫徑)       8.23cm
HC  (胎兒的頭圍)          28.57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26.91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5.97cm

小湯圓的頭大了兩週,其餘部分則大了一週,整體成長速度較快可能和馬麻的飲食有些關聯
馬麻可能要稍微控制飲食,減少糖分和澱粉類的攝取!
但頭始終維持大兩週的進度,這大概就跟遺傳比較有關係了,沒關係!大頭好!大頭聰明啊!
目前體重來到1727g,比上個月多了快700g,這代表媽媽只胖了1公斤,哈哈!
心跳維持在每分鐘154到167下,羊水量正常充裕,表示消化和泌尿系統都有正常運作
胎位目前也成頭下腳上,問林醫師有沒有可能再變化,他說"有!如果小湯圓玩得太過頭了的話"
小湯圓,你要乖乖,千萬不要玩翻跟斗的遊戲,這樣馬麻才可以自然生產喔!

這次問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最近都會感覺右胸骨下方有東西頂著,那是北鼻的腳嗎?
因為現在子宮被撐大了,會讓你肚子裡的臟器移位,右邊這個應該是你的肝臟
左邊這邊則是胃和腸子,因為腸胃都是軟的器官,所以左邊才會沒感覺
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而且胎兒在羊水的包圍下,是不會直接踢到你胸骨的

*當我左側躺時,胎動就會特別厲害,是因為這個姿勢讓北鼻不舒服嗎?
胎兒有羊水包覆著,所以並不會受到擠壓,而且有胎動是好現象
如果胎動減少了,或是整個肚子發硬才要特別注意,因為那是子宮收縮
一定要立刻躺下休息,等待狀況舒緩,如果沒有舒緩下來,則要趕快到診所報到

*聽說左側睡的姿勢對胎兒和孕婦較好,平躺較不好,是真的嗎?
那是書上、專家說的建議姿勢,其實只要你睡得舒服,什麼姿勢都是好姿勢!

*請問進去陪產時,把拔可以帶相機進去紀錄嗎?
這部分沒有問題,診所可以配合!


這是28週的大肚肚,我的肚臍右側已經有些突出,遠遠看起來好像蓮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