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只要一有空閒,我就會拿起字典猛翻,企圖想自己幫小湯圓取名字
連看電視也會特別注意主角的名字,最後還走火入魔,連廣告招牌上的字都會特別注意
有次回去婆家,發現桌上有一本姓名學,原來公公也正在研究小湯圓的名字
儒還公公討論起來,要他分享一下有沒有中意的名字,公公興高采烈的寫了三個名字
我和儒一看差點昏倒,公公取的是長生、恩生,還有一個我已經嚇到沒印象了
這名字看起來像是阿公那一輩的吧!連婆婆都搖頭表示不贊同
我和儒研究了幾天,雖然沒有真的湊出名字,不過倒是有翻到幾個還蠻喜歡的字
想說等小湯圓出生,還是給先生合過八字後,再來傷腦筋吧!

最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中文名字沒辦法取,英文名字總可以了吧!
我和儒的英文名字很巧的都是四個字母,所以小湯圓的名字我也想取四個字母的
這下可挑選的範圍一下子縮小很多了,所以我還特地上網去找了資料
除了好聽好唸好寫外,還要兼顧涵義,研究了幾天,我和儒決定了,小湯圓就叫Hugo吧!
這個名字的起緣來自拉丁語,中文涵義為理性和智力,蠻符合我和儒的期望,真不錯!

延伸閱讀:
如果有媽媽想幫北鼻取英文名字的,這個網站蠻不錯的喔!
http://www.worldfamily.com.tw/WfcService.aspx?Page=EnglishName
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英文姓名字母以H開頭的人
H = 8:成功企業家的天生好手
字母H代表雙元心智的深思探索,和清晰的表達能力。H的字形本身就是一種匯通與交流的橋樑與互動
之意象。英文名字以H開頭的人雖心思敏銳,能言善道;但也難免會在行動或見解上猶疑不決。西洋
星相學(與數字學)認為H的磁場律動能量來自阿拉伯數字8;依照中國五行的說法,則屬金中帶水。

適合擔任管理者、經理人才、導演、經紀人和設計師的H姓名的人,會從可觸摸的實體事物移向抽象
事物,但很難下決定。貝貝名字如果以字母H開頭將會是一位稱職、大有為的高階執行人才。長大後,尤其能在企業經營和財務管理方面一展鴻圖。他(她)那充滿分析睿智的心靈,配合著流利的口才和折衝橫俎的天賦,能使他活躍於群體之中,出類拔萃。

取名H起頭的人倚重理性勝於直覺,向來以分析見長。一定要有憑有據才會信服,而不依賴福至心靈
。H姓名的人是勤奮的工作者,只要徹底執行、耐心完成所交付的職務,就會有大成就。以字母H開頭的貝貝還會關注細節,精確地作好交給他的任務。如果您寶寶的英文名字是H開頭,會天生喜歡旅遊;長大後,這興趣必和工作發生聯結的關係。

8的律動使得H族動靜皆宜,但一定要會行使健全的判斷力。爸媽最大的責任是要教導他對所有事情要
處理得宜,良善管理。尤其是對金錢的態度,若處理不好,會對人生起伏造成影響。再次提醒您:管理、紀律和秩序是H貝貝的人生成功之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