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早上,上班前我還努力的在Y拍上搜尋,想幫小湯圓物色可愛的小衣服
當天晚上,正打算打開網站來跟儒討論該買什麼時,才發現我無法登入了
我心裡還在納悶,每天都在Key的帳號密碼怎麼會有錯呢!
試了十幾二十次,越來越奇怪了,忍不住寫Mail給Yahoo的客服

隔天收到回覆
親愛的網友,您好:
很遺憾您遭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們已經立即為您查詢及確認!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由於此帳號○○○
因使用Yahoo!奇摩拍賣服務時,疑似遭第三人盜用且刊登商品,
基於交易安全也為了保障您的權益,Yahoo!奇摩已將此帳號停權,
任何人皆無法使用該帳號進行登入,並將您的問題轉交相關部門查詢中,
請您稍加等候,我們將會主動再與您聯絡,
對您所造成的諸多不便我們感到非常抱歉並感謝您的等候及體諒!

上Y拍搜尋我的帳號,發現我竟然刊登了七八件GUCCI皮件在賣,果然被盜用了
隔天再搜尋,什麼!我的帳號被停權了,那我的信箱、拍賣和部落格,不就全都被鎖了
簡直是晴天霹靂啊!趕快上網爬文,看看別人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情形
直到看到BBH媽咪們的討論,我才恍然大悟,我大概是誤上所謂的釣魚網站了

回想到那天逛Y拍時,有看到一個賣家賣的東西還不錯,所以想進一步連結到他的賣場看看
看看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以一起購買,節省一些運費,於是點了下方的黃標
那黃標看起來沒有異狀,一樣寫著"前往我的賣場",所以我就不疑有他
點了之後出現一個警語訊息,內容好像是在提醒這個動作會連結到外站
但我想成賣家的賣場是自設的網站,所以還是傻傻的連過去了
突然跳出一個Yahoo的登入畫面,我以為電腦出問題,需要重新登入,卻沒留意到網址變了
就這樣子,我的帳號被釣走了,這些人真的很可惡ㄟ

後來我又寫了Mail給Yahoo的客服
親愛的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耐心等待!
關於您的問題,很抱歉,由於您反應此帳號○○○
「懷疑密碼在拍賣被盜用:在拍賣上有非本人之刊登或下標」,
此案件已列入偵查,基於安全性考量,Yahoo!奇摩需要一個月觀察,
因此目前您將無法使用該帳號進行登入。
請您於一個月後,再次來信與Yahoo!奇摩確認!

又一次重重的打擊,要等上一個月,我的天啊!也因此讓我對Yahoo失去了信心
那天儒問道"你的部落格停擺好久了,我這個最忠實的讀者都沒東西看了"
想想也對,真是太對不起那些支持我部落格的網友了,所以我決定搬家了
剛搬過來,有些照片和資料需要重整,加上近兩個月的空白要填補,大家就多多包含吧!

後記:一個月後,我又寫了Mail給Yahoo的客服,這次終於有好消息了
他寄了新的密碼信給我開通帳號,我連忙輸入新密碼試試,我的帳號回來了
登入後,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去更改密碼,接著就是去部落格貼搬家公告啦!
可惡的Yahoo,竟然讓我等了近兩個月,效率實在太差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