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時間要等好久喔!每到了要產檢這天,我和儒總是特別期待
今天到診時已經過號了,所以還小等了一下下才輪到我
這次驗尿的結果,尿糖正常,但尿蛋白卻被打了+號,但是回家後才看到手冊
所以沒問到護士這代表什麼意思,下回再問林醫師囉!
血壓的部分有稍稍增加一些些,不過都還在標準值內
體重的部份這次可有大大的長進,一共增加了2.8公斤(懷孕至今增加了6.3公斤)
太可怕了!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媽媽胖了,還是寶寶長大了!
進診間前還先去抽了血,這次是要檢查B型肝炎的,搞不懂為何不能抽一次就驗完全部呢?
不過這個護士小姐的技術好一些,解除了我上次被針刮到的陰影!

這次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一直在和林醫師聊天,結果拍回來的照片我和儒都看不懂
只記得林醫師說小湯圓的兩個睪丸都下來,百分百是男兒身
還有聽到小湯圓規律的心跳,每分鐘有146下,在正常範圍內
BPD(胎兒頭骨橫徑)       7.05cm
HC  (胎兒的頭圍)           25.59cm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22.91cm
FL  (胎兒大腿骨的長度)4.96cm
目前體重預估是1041g,小湯圓的發展大約是26W到28W的大小,已經超越成長曲線了
林醫師說要稍微控制一下飲食了,要減少糖分和澱粉的攝取
不然小湯圓長太大,將來並不會提早生,反而會比較不好生出來喔!
我承認這是很嚴重的威脅,我真的很怕


只剩這張拍到小臉的我還記得,箭頭處指的是小湯圓的嘴唇
這張可以看到臉臉、小手和肚子,好可愛喔!

這次問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胎兒臍帶繞頸到底有沒有危險性?
照超音波時還請林醫師特地看一下小湯圓的臍帶,有沒有繞到脖子
小湯圓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不過林醫師表示臍帶是由血管組成,不可能真的勒很緊
如果真的有臍帶繞頸的狀況,只要多注意胎動,其實還是可以自然產出健康寶寶的

*生產時,爸爸可否進入產房陪產?
林醫師說只要爸爸做好心理準備,可以承受血腥的畫面不致昏倒的話,是可以的
離開前他還交代儒回家要多做練習,我和儒想:練習什麼?是多看紅色的東西嗎?
我看我來找些生產的影片,先來給儒做心理建設好了!


這是24週的大肚肚,我的肚臍快要被撐平了啦!


從上方俯瞰的搞笑肚肚照,我的肚臍和子母線有一點歪掉,都不在正中間ㄟ


再來一張半身照,真的有大腹便便的感覺了吧!
上次回娘家媽咪給我的洋裝已經有一件陣亡了,就卡在肚子,硬是穿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