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個月,終於又可以跟小湯圓見面了,我和儒都相當期待
這次沒有提早掛號,所以還在家裡慢慢蘑菇,吃過晚餐、洗過澡才去診所報到
大約快九點才掛號,我前面還有十個媽媽在等候,而且林醫師正在接生
不過我和儒早就做好等待的心理準備,林醫師的生意實在太好了啦!
好在我們掛好號沒多久,林醫師就完成接生,下樓繼續看診了

今天和以往不同,一掛號小姐就要我先量血壓,然後還給我一小張試紙要我去驗尿
不過那試紙好像不是驗孕的,驗完直接交給小姐判讀,下次再來問問看那是驗什麼的
我和儒在沙發區等著,看著媽媽一個一個離開,卻始終沒有輪到我
我的肚子忍不住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直跟儒嚷嚷待會要去吃宵夜
好不容易等到十點多,輪到我了,原來我是最後一位客人啦!難怪等這麼久

熟練的脫下我的褲子,躺上超音波床,亮出我圓圓的肚子
林醫師純熟的拿起儀器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螢幕上小湯圓出現了
小湯圓有著大大的頭和小小的四肢,在螢幕上不停的耍手和踢腿
林醫師笑道"很活潑的寶寶喔!"我和儒則都看傻了,小湯圓就像個小人兒一樣呢!
距離上個月看到的一團白影,這次的影像對我們來說可是相當震撼呢!


林醫師試圖要量小湯圓的頭臀長,這小子動來動去的,結果讓林醫師找不到屁股
這張就量到腳去了,不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頭和四肢,很可愛吧^^


重新抓一次影像,這次才量到正確的頭臀長
接近六公分大的小湯圓,心跳每分鐘175下,目前都有符合成長曲線
小湯圓真的是好寶寶,都有乖乖長大喔!

這次問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我的大腿起了疹子,回想起來好像是從懷孕一開始就有的,需要治療嗎?
  林醫師看了疹子的情況後,問到會不會有搔癢的情況,我答說沒有
  林醫師說每個孕婦體質不同,因懷孕引起的各式症狀都有
  如果不會發癢難受那就沒關係,如果狀況有惡化再來考慮要不要治療

*上回做的愛滋和SMA檢測結果如何?
  林醫師拿出檢測的書面報告給我們,說出"兩份檢測的結果都是正常的,恭喜你囉!"

*大約什麼時候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呢?
  再過兩週就可以從超音波看出寶寶的性別了,不過不用專程為了看性別再跑一趟
  下次產檢的時候再一塊兒看就好了

*下回產檢要做唐式母血檢測,需要禁食或配合什麼嗎?
  唐氏母血檢測只需做抽血的動作,不需另外禁食或幹麻
  另外,這是項自費的檢測,費用為900元

*這次因為健保有補助孕婦產檢的關係,最後還退了50元回來呢!


回家後請儒幫我拍張紀念照,終於滿三個月了,終於渡過懷孕最危險的初期了
雖然現在有人問道,我還是會否認,接下來就看小湯圓還能藏多久囉!

PS那天穿了件貼身的毛衣,雖然還外搭了件背心,不過還是被眼尖的園長發現了
    圓長直爽的問道"妳怎麼也有小腹了啊?"我連忙穿上外套,急中生智
    答道"過年吃太多了,發胖了些,沒想到這麼快就被你發現!"園長也就沒再多問
    站在一旁的Louise幫我捏了一把冷汗,她心想如果園長再繼續質疑或追問
    她只好揪出自己的小腹說"我過年也吃胖了,我也有小腹啊!"Louise真是夠義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