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林醫師約好要照超音波的日子,我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終於能和小湯圓見上一面,害怕的是,擔心小湯圓著床位置不好或生長有問題
不過總總的疑問和猜想,終究還是要去面對的,就勇敢的去吧!

幾次久候累積下來的經驗,今天請儒下班先去診所掛號,我們則是吃過晚餐後才去候診
果然到了診所等了約莫五分鐘就輪到我了!
躺在超音波室裡,林醫師熟練的拿著儀器在我的肚皮上游移
不過我忘記要憋尿了,所以超音波顯影的效果不是很好,早知道出門前就不要上廁所了
不過隨著螢幕上的指標,我們還是順利的看到那個小小的、在閃動的白點
醫師說那就是小湯圓的心跳了,接著還量了長度和寬度,小湯圓都有符合成長曲線喔!
聽了這些就安心多了!還預約了再兩週要去做些例行檢查,然後領媽媽手冊

結束了超音波的檢查,回到診間請教了林醫師幾個問題
*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林醫師告訴我預產期是8/31,和我自己看書算出來的日期是一樣的
  醫師提醒我第一胎通常會提早生產,不過只要寶寶足月、夠大了,提早生產是沒有問題的

*到下次產檢前,發生何種情況我需要馬上再來找您檢查?
  林醫師說懷孕初期,通常都會有些輕微的出血,少量的血或呈咖啡色的都沒有問題
  不過如果血量像月經一樣多或呈現鮮紅色時,就要馬上到診所報到
  期間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的狀況,也要先到婦產科報到,還提醒我不要亂吃藥

*懷孕時可以運動嗎?何種運動較適宜?
  林醫師說量力而為,走路是個不錯的運動,但還是要是個人狀況而定

*懷孕時可以戴隱型眼鏡嗎?
  林醫師說通常是建議可以不戴就不戴,因為孕婦常會有水腫的狀況
  這水腫不只出現在四肢或身體而已,角膜也會有水腫的狀況,所以戴隱形眼鏡可能會引起不適的狀況

*我需不需要做特別的檢查?
  林醫師有建議我們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檢驗,費用約兩千元
  SMA在國內僅次於海洋性貧血,是孩童第二個常見的遺傳疾病
  不過因為要檢驗的是DNA,且政府沒有補助,所以費用才會那麼高

我上網去找了SMA的資料
http://www.cc.nctu.edu.tw/~hcsci/hospital/other/sma.htm
看完資料後,又發現我們好像不用做這項檢測ㄟ
到底要不要做啊!真是傷腦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