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的元旦假期是計畫要去溪頭走走的,但是受到強烈冷氣團的影響
我們實在沒那個勇氣上山去,所以只好忍痛取消計畫

新年的第一天,我們沒有起床參加升旗,但是在早上賴床時突然想到,不如去勝興車站走走
我興奮的跳下床開始上網找遊樂資料、路線圖,順道逛逛部落格上的遊記
這才發現現在是草莓的產季,還能順道到大湖採草莓,太棒了!
我們從台中市大約10點10分出發,直接上國道1號,下苗栗交流道後往西湖渡假村的方向
接著沿著途中電線桿上的標示,開了一小段山路後,大約接近11點時就到達勝興車站了!
車子在入口處就被攔下,說是假日有交通管制不能直接進入,還跟我們要了50元停車費
別人的地盤我們不敢撒野,乖乖交了停車費,這才慢慢走下山,距離大約有650公尺
因為是下坡路段,還不覺得太累,但是想到回程就頭痛啦!


雖然當天天氣不錯,但是我和儒還是穿上最齊全的裝備,其實在陽光底下會感到有點熱
但在樹蔭下有風吹來時還是有點涼的,回來後看照片才發現我們兩個都有夠擁腫的


這是入口休息處的裝置藝術,是用修築鐵路的廢材組合而成,其實旁邊還有一件作品
但是上頭綁了一堆線,都是在固定旁邊小販的帳棚,變得好醜不想拍,這些小販真沒公德心!


這裡到處都有鐵路廢材再利用的創意,我身後的就是枕木搭建而成的階梯喔!


儒屁股底下的也是枕木,一來可以圍住保護行道樹,二來還可以讓遊客歇歇腳,一舉兩得呢!


到了這裡一定要跟這四個大字合照,等了好久都沒有乾淨的畫面,人實在太多了啦!


看我!我要進去車站買票囉!掰掰!


哪來的憂鬱旅客啊!儒在假裝思鄉的遊子,望著窗外等著回家鄉的火車!


等了好久才等到人群散去的難得畫面,不過才剛拍完後面又擠進一堆人了


終於來到鐵道上了,一定要拍一下鐵軌延伸到地平線的畫面啊!


這種鐵道風情,不管這麼拍都好看ㄟ!


再來一張坐在鐵軌上的,我們光是這條鐵軌就拍了好多張照片


好啦!換主角啦!這個也是必拍的景物之一,不過月台好窄,好難拍喔!


我喜歡這種歲月斑駁的感覺,拍起來比那幾個必拍景點有味道!
忘了轉成黑白的,應該會更有feel吧!


傻傻的兩個人,竟然把腳架放在車子上休息,只好請月台幫個忙!


旁邊的觀眾應該很想笑吧!我們對著月台上的相機擠眉弄眼擺pose也拍了好幾張合照!


這個冬天陪伴我身邊的好伙伴"小綠",才不會忘記你呢!所以儒也讓它入鏡了!


拍了好多照片還不過癮!儒教我挑戰"盲拍",成品還挺不錯的呢!


這隧道口有多熱門,看背後的人潮就知道了!讓儒來擺個帥氣姿勢,還翹腳尖呢!



這隧道現在有陳列展示版,不過因為裡頭較為陰冷,怕冷的我們決定不進去了!


出了隧道趕緊尋覓午餐,免得人潮一來沒位子可坐!後來我們挑了這間邱媽媽客家粄條
我們試吃了炒板條、貢丸湯和燙青菜,口味還不賴,尤其是板條炒得QQ軟軟的,最好吃了


後來我們又去買了香腸,這是一個路邊攤,賣香腸的阿伯左手掌截肢了
不過他發明了照片中的器具,用右手拿夾子把烤好的香腸插進鐵管內,再拿叉子叉住香腸給客人
客人都會主動幫忙裝紙袋、找零錢,我真的很佩服他這種自食其力的精神



其實天氣是有點冷的,但看到霜淇淋就忍不住,還是買了一支解解饞
說是綜合口味,其實中心白色的都是香草口味,有味道的是彩色的外圈
不過那機器真的設計的很棒,只要按幾個按鍵,就可以任意綜合各種口味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霜淇淋的濃密口感,這個雖然新奇,但口味略遜一籌


懷舊的打水幫浦,這個可愛的小妹妹自己跑去玩幫浦,這畫面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旁邊圍觀的人大概也覺得很可愛吧!紛紛拿出相機來拍照,把場面搞得像記者會一樣


回程爬了650公尺的山路去找小紅,途中的蘆葦,好美!不過我的腿,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