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宜蘭常有同事朋友約出去聚餐、唱歌或出去玩,自從搬到台中後這些福利就都被取消了
那天才剛連上MSN,霏就傳來訊息說想來家裡坐坐,我馬上一口答應
家裡難得有朋友來訪,而且能和好友見上一面,光這點就讓我興奮好久好久了
很快速的敲定了周六的約會,霏還說要約瑾一塊來,真是太好了
想起我們上次碰面是在四月份的訂婚宴,也好久囉!見面一定又有聊不完的話題了

週六下午接到瑾電話,說她們剛上高速公路,我和儒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悠哉的等她們到
沒想到才約莫過了20分鐘吧!瑾又打電話來說她們在樓下了,嚇><
我和儒趕緊從沙發上跳起來換衣服,燃後才下樓去接客人
幾年的時光歷練,我們都從青澀大學生變成獨立的小女人了
經過社會化的過程,她們也不免俗的帶了盒伴手禮來,我們相視而笑"好像老人家喔!"

帶她們上樓,簡單的參觀了一下家裡
家裡的窗明几淨和簡單擺設讓她們很生羨慕,生活機能便利的優點則讓她們讚不絕口
這麼久不見,我們開始坐在沙發上嘰哩呱啦的聊個不停
話說我們三個都是教師甄試的遺珠,也過了幾年東奔西跑、顛沛流離的生活
代課幾年之後,我選擇了轉業,畢竟我有一個家庭要維持、有房貸要扛,我需要穩定的工作
瑾轉業了幾年,現在還是回頭代課去了,未來的事她也還沒拿個準
只有霏還是堅持這條路,從南到北到處跑,就為了爭一個代課的工作機會
聊起來有些悲傷,不過我們都還算樂觀,很勇敢的面對大體制給我們的考驗
最後還聊起了幾個同學的近況,聽霏說玲和婆婆處得不好
這消息著實讓我震驚,玲要加油、要勇敢,我們說好要一起幸福的
就這樣天南地北的亂聊,我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午後的陽光從地板上消失了,我們準備出發前往逢甲覓食
瑾還認真的做了功課,事前調查了哪裡有必吃不可的美食,所以我們就按圖索驥
從甘梅薯條、麻辣臭豆腐、蝦仁腸粉、四合一飲料到醬爆雞排,一路狂吃
然後才抱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託她們的福,讓我和儒一飽口福

送她們回家後,儒大嘆"好久沒有這樣在夜市亂買亂吃了,好過癮喔!"
沒錯!我和儒真的壓抑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